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讓兒蒙羞 身障媽苦學開黃包車扛家計

2019/12/30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不讓兒蒙羞 身障媽苦學開黃包車扛家計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一名母親諾辛娜·伯古,身為殘疾人士的她,家裡還有幼子要撫養,每日拖著不便的身軀到街上乞討維生,不過她深知不能一輩子都靠行乞度日,加上不想讓孩子失去尊嚴,在3年前因為一台黃包車,讓她的人生就此翻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諾辛娜因行動不便,過去都靠行乞為生。(圖/翻攝自YouTube BBC News 中文

 

據《BBC》報導,諾辛娜坦言,每當他人問起她從事什麼職業時,她總是回答自己靠乞討,日子久了,為了不讓孩子們蒙羞,於是為母則強的她決定有所改變,她在心中默問,「真主,我能否也做些事?請為我找工作,只要是在我能力範圍內,又能養活家人的工作。」


當時諾辛娜有了學習拉黃包車的大膽想法,於是她請哥哥教她拉黃包車,但是這個念頭立刻被哥哥質疑,「殘疾人士要怎麼拉黃包車?」所幸,正逢電動黃包車問世,她在6個月內學會駕駛電動黃包車,現在的她已經能駕輕就熟,靠著駕駛黃包車維生。


▼諾辛娜花6個月時間學會電動黃包車,現在能夠自食其力。(圖/翻攝自YouTube BBC News 中文

 

然而,諾辛娜卻仍時常遭到歧視,不少人看她是女性,而不願乘坐她的黃包車,每當這些人準備離去時,她便表明自己身為殘疾人士,必須靠收入養家糊口,這些人聽完故事後又回心轉意,樂意助她一臂之力。


諾辛娜坦言,現在的她雖然每日收入不高,但勉強能夠養活孩子,提供他們生活所需,令她深感欣慰的是,「那些曾經施捨給我的人,現在看見我自力更生、不再行乞,如今這些人也成了我的乘客」。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BBC News 中文

 

【往下看更多】
超勵志!他拍下外送員背影 網讚:值得尊敬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