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黨大亂鬥 巴西眾院通過羅賽芙彈劾案

2016/04/19 21:40 字級:
政黨大亂鬥 巴西眾院通過羅賽芙彈劾案

巴西眾議院在17號已經以367票通過,將總統羅賽芙的彈劾案送交參議院,預計五月中之前,會決定羅賽芙是否停職,交由司法調查。但其實羅賽芙個人堪稱巴西史上最清廉的總統,卻因為政黨深陷貪污醜聞,讓她付出高昂代價。這場像馬戲團般混亂的政黨對決,不但可能終結左派工黨政權,更讓這個即將舉辦奧運的拉丁美洲最大國家,陷入空前的政治危機。

爭吵、扭打亂成一團,經過三天激烈辯論,巴西眾議院以367票,超過2/3多數通過總統羅賽芙彈劾案,下一關卡就是參議院,場外支持者壁壘分明,一邊高聲歡呼慶祝彈劾案過關,另一邊,羅賽芙支持者滿臉憤怒不甘心,警方在同一個場地上,搭起臨時圍牆把對立民眾給隔開。巴西總統羅賽芙:「我不會被擊倒,我不會讓自己在這起事件中一蹶不振,我會繼續抗爭。」記者會上,羅賽芙口氣堅定,直呼彈劾案是場政變,她的地位卻岌岌可危。

會料參院在五月初,將表決通過審理彈劾案,到時她必須停職180天,而且很可能在今年內被趕下台,不過表面上國會以挪用銀行資金,填補財政赤字為理由彈劾羅賽芙,但其實檢調單位並沒有掌握羅賽芙貪汙證據,她堪稱巴西少數紀錄清廉的政治人物。CNN記者:「許多在國會裡,主導這次彈劾的議員,其實都被控背負著貪汙或洗錢的罪名。」

根據統計,巴西500多名眾議員中,超過六成面臨收賄、詐欺、綁架等指控,都比羅賽芙罪名更嚴重。因此許多人認為這次風暴,是反對黨利用國內經濟惡化執政黨貪汙頻傳,羅賽芙支持率從8成跌到剩8%,乾脆趁著民氣推動改朝換代,羅賽芙即使個人沒有重大貪污紀錄,卻可能得為政壇長年無法改善的貪腐,付出高昂政治代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巴西 彈劾 眾議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