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歐洲汙染最嚴重!黑海成垃圾場 海水竟含毒品

2019/12/26 15: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全歐洲汙染最嚴重!黑海成垃圾場 海水竟含毒品

黑海是歐亞大陸的一個陸間海,被歐洲、高加索和安那托利亞半島包圍。但過去由於垃圾和汙染物都能輕易進入這片水域,導致它被迫變成一個垃圾站,黑海也成為歐洲汙染最嚴重的海,整整4萬平方公里一片死寂,近年來黑海的清潔成為一大難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因為化肥和水生物,導致海藻不停生長,在海底選取的海水樣本中,竟驗出微塑料、咖啡因和非法毒品,來自斯洛伐克環境學院的彼得·奧斯瓦爾德表示,「這裡最大的威脅來自藥物,特別是抗生素,但問題是,這裡的細菌可以抵禦抗生素。」

 

▼因為化肥和水生物,導致海藻不停生長。(圖/翻攝自YoutubeBBC News 中文

 

至於該如何清理黑海?似乎得從源頭開始,否則只是治標不治本。全長有2850公里的多瑙河,曾是歐洲最骯髒的河流之一,它現在正進行大規模的清潔工程,過去帶有人類糞便的溪流都直接流入多瑙河,直到10年前,汙水處理廠建成,未經處理就排放的汙水減少至原來的4-5%,多虧政策改變,減少了來自工業和農業的汙染,海洋也慢慢健康了起來。

 

▼在海底選取的海水樣本中,竟驗出微塑料、咖啡因和非法毒品。(圖/翻攝自YoutubeBBC News 中文

 

來自烏克蘭海洋生物學院的亞歷山大·庫拉金回憶,「和我們2年前觀察到的進行對比,紅色海藻越來越多」,但他同時提醒,千萬不能因為有點改善就掉以輕心,「因為整個海洋生態系統已被嚴重破壞」,黑海的清潔還需要時間以及政策配合,才能還給大自然一片乾淨的海域。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BBC News 中文

 

【往下看更多】
8cm巨大蟑螂「難產」 主人急送醫保住一命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