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闆突取消年終 員工怒離職2週後卻崩潰

2019/12/21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老闆突取消年終 員工怒離職2週後卻崩潰

許多人認真工作一整年,最期待的便是年末的尾牙及年終獎金,但若是老闆突然說沒有年終,你會怎麼辦?大陸日前有一位老闆在年底才宣布不發年終獎金,導致底下員工十分錯愕,甚至還有人因此氣憤離職,沒想到2週後結局卻大反轉,讓人後悔不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職業論壇發文,表示老闆2週前宣布公司取消年終獎金,這突如其來的決定,讓員工都十分抗拒,認為「努力加班就是為了年終,現在說好的卻取消,換誰心裡都不開心」,由於一整年的辛勞頓時化為烏有,導致公司內掀起一波年前離職潮,不少人憤而走人,就連許多還未離職的員工,也都悄悄遞交離職申請書。

 

▼有網友表示,老闆年底突然宣布不發年終獎金。(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沒想到2週後,事情卻發生180度反轉,原PO指出,老闆某天突然扛了一大袋現金來上班,並向堅守崗位的員工表示:「之前說不發年終,其實只是為了試探員工的忠誠度。」讓不少已經遞交離職書的員工十分懊悔,紛紛哀怨直呼,「不知道現在取消離職書來不來得及?」 

 

▼許多員工得知沒年終後紛紛離職,結果2周後老闆卻扛現金到公司。(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這位老闆如此奇妙的作法,立刻在網路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看了全目瞪口呆,「現在的公司都這麼愛玩陷阱嗎」、「離職了還可以拿嗎」、「這老闆真不是一般的高明,不花一毛錢裁了一批人,現在留下一波忠心的,真的是一舉二得」;但也有人認為老闆的作法似乎有些超過,「走就走吧,你們老闆心機這麼重誰不害怕啊」、你們老闆讓好找工作的人都走了,留下難找工作、來不及走的,這樣並不高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房產公司尾牙發3億!員工獨拿8百萬哭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