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紀錄!澳洲遭野火肆虐 狂飆40.9度高溫

2019/12/19 16: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破紀錄!澳洲遭野火肆虐 狂飆40.9度高溫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天,澳洲氣象局在17日還測到全國平均氣溫高達攝氏40.9度,出現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再加上最近野火肆虐澳洲東岸還有熱浪襲捲,澳洲當局表示,炎熱天氣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氣象局測到全國平均氣溫高達攝氏40.9度。(圖/AP)

 

澳洲民眾彭格利:「我把這塊肉放進烤箱裡,在五點時再回來看看。」

 

澳洲民眾把豬肉放進車內,過了10小時之後,拿出來查看,肉塊已經變成紅色,切開來剛剛好的熟度,甚至可以直接吃下肚。


澳洲民眾彭格利:「加一些德州調味料、鹽和胡椒,不錯吃喔,達特桑烤箱讚。」

 

因為位於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正值夏天,動輒超過40度的高溫,車子裡頭更高達80度,連豬肉都能夠輕易烤熟,在17日時,氣象局還測到全國平均溫度高達攝氏40.9度,超越2013年的40.3度的紀錄,高溫天氣也伴隨著自然災害發生。

 

▼澳洲最近野火肆虐澳洲東岸還有熱浪襲捲(圖/AP)


澳洲東海岸森林大火持續蔓延,破紀錄的熱撞上了史無前例嚴重的森林火災,還有熱浪席捲各地,澳洲熱烘烘,當局也不敢掉以輕心。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博利積奇莉安:「從今天開始,新南威爾斯州將在接下來七天,進入緊急狀態。」

 

自從今年7月火災發生之後,新南威爾斯州發佈了第二次的緊急狀態。

 

澳洲氣象局表示,會造成如此炎熱的天氣,是因為乾旱以及遲來的季風有關,再加上印度洋出現嚴重溫差,印度洋西邊下大雨的同時,處於東部的澳洲就得面臨炎熱乾旱的天氣。

 

▼澳洲當局表示,炎熱天氣恐怕還會持續下去。(圖/AP)


民眾:「天氣真的很熱,但我認為整個星期都會這樣,所以可能習慣一下就好,也許要待在冷氣房裡,保持涼爽,不然去游個泳也行。」

 

不少民眾在這幾乎要熱死人的天氣,外出游泳泡水、消消暑,但澳洲氣象局預測,炎熱天氣還會繼續持續下去,當局也發出警告,呼籲民眾要嚴防中暑情況。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