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禁養大型犬 逼飼主自己「處置」毛小孩

2019/12/19 14: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北京禁養大型犬 逼飼主自己「處置」毛小孩

為了落實「文明養犬」的理想,大陸北京近日就頒布了最新的《養犬管理規定》,要求住戶禁止飼養體型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隻,並要飼主在3日內自行撲殺,警方於3後日登門檢查,只要發現大型犬都會沒收,並進行開罰,導致北京市內的寵物醫院爆發安樂死潮,也有飼主不忍心,急著找好心人幫忙將愛犬送出國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北京要求居民禁養大型犬,並要求飼主自行撲殺。(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綠黨今(19)日於臉書上發文表示,北京各區於近日頒布了最新《養犬管理規定》,由於城管上門查訪、抄狗的頻率越來越高,許多飼主為了避免愛犬被查獲後遭亂棍打死,都哭著帶愛犬到寵物醫院安樂死,導致各大獸醫診所爆發「安樂死潮」,但有些人無法負擔醫院費用,只好自己動手送愛犬上路,卻是敢怒不敢言。

 

▼北京通州頒布的「限狗令」,導致許多飼主紛紛帶愛犬到獸醫院安樂死。(圖/翻攝自綠黨臉書、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警方表示自2019年11月以來,經常接到投入電話,有部分地區業主反映有人違規飼養大型犬,且遛狗不拴犬繩、隨處便溺,造成居民困擾。因此,警方根據2006年通州區實施的《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要求通州區內的樓房不能養大型犬、烈性犬。並且強調,在網友曝光的《文明養犬告知書》中,規定的3天時間是要請飼主將狗從通州遷移非重點區域到安置,否認要求對犬隻進行「安樂死」一事。然而,微信公眾號「Calipaw加利愛寵」事後卻撰文指出,「自這條突如其來的規定公布以來,寵物醫院安樂死的狗狗已經埋程長龍」,為了拯救這些命在旦夕的狗狗們,他們發起了「拯救狗狗行動」,想尋求近期將搭機飛往美國的好心人,能幫忙將毛孩們帶往國外避難,免去一死。

 

▼有網友發起拯救狗狗行動,希望好心人帶毛孩逃離大陸。(圖/翻攝自Calipaw加利愛寵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綠黨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竹男虐殺9幼貓 遭私刑痛喊:再不碰毛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