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不爽薪水太低 開堆高機碾碎3千台iPhone

2019/12/17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員工不爽薪水太低 開堆高機碾碎3千台iPhone

新的iPhone手機單價至少都萬元起跳,最貴的甚至達4萬5千元都有,因此有許多民眾都十分小心維護手機狀況。但在法國有員工因為不滿工資過低,居然開著堆高機到公司門口,當場輾過3000台iPhone,工會代表還說,如果資方不接受談判條件,每天都會再碾碎1000台庫存手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城市普瓦萊(Poilley)一家知名手機修理公司,自9月底進入破產管理階段,資方不僅未提出就業保證,更疑似不願意支付資遣費,讓許多員工十分不滿,因此自3天前開始抗議,至今已經碾碎了3000支庫存的iPhone,損失價值難以估算。

 

只見抗議現場,一名員工開著堆高機輾過地上滿滿的iPhone,在場的其他員工則拿著抗議布條、大喊加油,最後還燃起火堆燒毀棧板,藉此表達員工的怒火也在熊熊燃燒。

 

▼法國員工不滿低薪,在公司門口碾碎千支iPhone抗議。(圖/翻攝自臉書《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

▼抗議員工開著堆高機碾碎千支iPhone。(圖/翻攝自臉書《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

 

法國媒體報導,該公司有2.5萬至3.3萬台蘋果手機庫存,均是回收的二手手機,經修理後將重新回到市場上進行買賣。工會對此表示,如果資方不接受他們的談判條件,每天會繼續輾過1000台庫存手機。

 

然而,勞資雙方目前還在協商中,資方提出由客戶公司出資約50萬歐元(約台幣1710萬元)收購所有手機庫存,並雇用96至110名員工,意味原先工廠內330名員工中將有至少240人面臨失業風險。

 

工會指出,員工除了對目前薪酬待遇不滿外,資方也未回應他們提出的保證工作崗位計畫,股東甚至不想合法支付遣散費,因此員工們才決定採取行動,為爭取自己的權益而鬥爭到底。

 

▼抗議員工想藉由輾手機行動爭取權益。(圖/翻攝自臉書《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CFDT Remade infos salariés》)

 

【往下看更多】
上班族辛苦、薪苦、心苦! 人力銀行調查 近9成人想離職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