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歲少年反鎖房間輕生 關鍵遺書藏玄機

2019/12/17 08: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12歲少年反鎖房間輕生 關鍵遺書藏玄機

霸凌往往會造成傷害,嚴重甚至可能會出人命。大陸四川省綿陽市日前發生一起霸凌致死案,一名12歲少年吃完晚飯後,竟在父母的房間內輕生,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男童父親在整理兒子遺物時,意外發現一張漫畫,內容兒子將自己比喻成不堪忍受老師暴力而輕生的人,且入殮時背上滿是瘀傷,因此懷疑兒子在學校可能遭到老師長期虐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本(12)月9日,少年的父親像往常一樣騎摩托車去學校接兒子回家,但兒子晚飯時反常地多吃了一碗飯,他叮囑兒子做好作業並早點睡覺,說完便和妻子出門,沒想到半夜11點半回家後,看到家裡燈還亮著,電視沒關,兒子也不在自己的房間睡覺,而他們夫妻倆的房間卻反鎖,少年父親踹開門後,竟看到兒子被靠著衣櫃坐在地上,脖子上套著繩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他立刻割斷繩子,對兒子做人工呼吸,並報警叫救護車,但是醫生趕到現場時,卻告訴他「已經不行了」。

 

▼少年畫了一張漫畫。(圖/翻攝自映象新聞

 

少年父親在整理兒子遺物時,在其書包內發現一張他死前畫的漫畫,「漫畫中,兒子把自己比喻成不堪忍受老師暴力而套上繩子自盡的人」,讓他推測兒子遭受了校園暴力,才會選擇結束生命,於是到學校想找線索。他詢問了部分同學,得知案發當天,兒子回到教室後,發現自己的書包被人丟在地上,問了是誰做的,但班上同學都不說話,還有部分同學嘲笑他,「我兒子便與笑得最起勁的同學發生了抓扯」。

 

▼少年疑似遭霸凌而輕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經變色處理/翻攝自Pixabay)

 

因為這件事,少年被導師訓斥了一頓,接著被叫到辦公室,同學透露老師在教室親口表示不給少年吃午餐,而且老師平常會用暴力打罵的方法,對待少年及班上成績不好的學生,包括藤條、戒尺毆打,以及搧耳光。少年父親要求查看監視器畫面,卻被告知「壞掉了」,疑似想草率帶過,讓他無法接受,氣得投訴媒體。當地警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以釐清案情,而校長則表示,校方、警方與上級主管部門正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不會做出任何回應。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封面圖/翻攝自映象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歲女歌手傳死訊 爸貼文秒刪 真實近況曝
學校抽菸被罰寫 高一女學生爬5樓跳下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霸凌 老師 輕生 體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