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行社勾結人頭協會 仲介陸統戰高官來台

2019/12/13 09:56 字級:
讀稿

難道又有大陸統戰勢力滲透台灣了嗎?檢警調查發現,有一名前報社記者退休之後,成立上百個人頭協會,並且和旅行社配合,偽造相關文件辯稱說「專業交流」,仲介大陸人士來台,初步清查仲介高達五千人,不法獲利超過一千萬。由於透過偽造文件,能讓這些大陸人士規避移民署與陸委會的聯合審查機制,檢方更發現,被仲介來台的名單當中還有不少大陸的統戰高官,讓人質疑背後動機不單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洪慶淋2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圖/東森新聞)

 

紅色轎車停在社區門口,刑事局人員用大型黑色塑膠袋,裝著一袋又一袋的證物,陸續搬上車,過沒多久,被告洪慶淋就被帶了出來,並且押上轎車帶回訊問,同案的被告還有他的妻子以及女兒,在女警的引導之下,坐上另一輛廂型車,同樣也被帶走,因為他們涉嫌仲介大陸統戰人士來台。

 

▼刑事局人員用大型黑色塑膠袋,裝著一袋又一袋的證物。(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檢調查出洪慶淋退休之後,就在自己住家,成立了上百的人頭協會,並且由他的妻子跟他的女兒,掛名協會的負責人,藉此來偽造相關的文件,協助大陸人士來台。」


狼狽被帶進地檢署,檢警查出,洪慶淋利用成立人頭協會,偽造在職證明、財力證明以及偽造行程表,假借以專業交流名義,配合旅行社協助大陸籍人士入台,初步調查,旅行社先和對岸確定有團客來台的需求,接著找上洪慶淋,請他出具假的協會邀請函,利於大陸人士來台,洪慶淋依照人頭每人收取2000元的費用,不法獲利初估超過一千萬元。

 

▼洪慶淋妻子被限制住居。(圖/東森新聞)


協會登記地管理員:「目前它是空屋,是空屋喔,對,他沒有住在這邊」。


我們實際走訪登記在他妻子名下的協會,卻發現只是一個空殼公司,管理員甚至不曉得這裡有住人,或是有協會,檢方大動作搜索約談,洪慶淋被諭令25萬元交保,並且限制住居,被當作人頭協會負責人的洪慶淋妻子,則是限制住居,他的女兒同樣也被列為報告,諭令限制住居,檢警透過查扣到的資料,初步清查被仲介來台的統戰幹部包含他們。


開會中做在最中間的位置,他是箇舊市統戰部長念培光,另外還有深圳鹽田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接賢,雖然洪慶淋供稱,他們來台只是觀光,但是檢方認為恐怕行程不單純,到底這些統戰高官來台去了哪裡,做了甚麼,都將是後續追查的重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