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輸21年!陸選手為搶球 功夫飛踢日球員後腦

2019/12/11 13: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連輸21年!陸選手為搶球 功夫飛踢日球員後腦

2019東亞足球錦標賽,首輪決賽於南韓10日晚間開打,中國國家足球隊以1:2不敵日本,創下連續21年都輸日本的戰績。而賽中發生了一段插曲,上半場比分落後的中國隊,後衛姜至鵬為了搶球,竟用腳飛踢了日本球員的後腦,危險犯規畫面曝光,日媒紛紛怒轟他是「殺人行為」,連大陸網友也直嘆他的動作實在「太丟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於10日在南韓釜山登場的東亞杯決賽,中國國家足球隊因為對上日本屢戰屢敗,上半場因為分數落後,急於求勝的球員姜至鵬為了搶球,竟直接用腳飛踢日本選手橋岡大樹的後腦,讓對方痛得當場抱頭倒地,數分鐘後才起身,姜則是立刻雙手一攤、做出無辜表情,而裁判只給了一張黃牌警告。

 

比賽最終,中國隊以1:2不敵日本隊,延續21年來都輸日本的比賽紀錄。賽後,姜至鵬受訪時表示,「是對方的頭碰到了我的腳」,認為當時對方不太可能碰到球,所以才會出腳阻斷,並不是故意傷害對方,下次會注意。

 

▼姜至鵬賽後面對採訪,直說「是對方的頭碰到了我的腳」。(圖/翻攝自新浪體育微博 )

 

危險的犯規畫面曝光後,日媒紛紛怒轟「中國隊球員根本是謀殺」,也直批「比賽裁判只給黃牌,根本是對中國隊放水」。英國的體育記者也質疑「怎麼不是紅牌?」認為中國隊的行為真的太粗暴,「就算打的是橄欖球,那動作也犯規」。

 

▼姜至鵬犯規畫面曝光後,受到不少人抨擊。(圖/翻攝自李哥推單微博 )

 

連大陸《新浪體育》都在官方微博上直言,是裁判手下留情「才只給黃牌」,對於姜至鵬賽後的解釋,也批評他的態度實在太丟人,而大陸網友更留言「太不要臉了」、「球踢的不好也就算了,做人不能這樣無恥」、「這動作太過了,沒有體育精神」、說實話,輸球了也別輸人,人輸了,贏了球迷們也不開心」。

 

▼日本媒體報導,怒轟姜至鵬的動作「根本是謀殺」。(圖/翻攝自日本足球頻道網站)

 

▼相關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沾禁藥!俄羅斯未來4年禁止參加奧運、世足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