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丟磚頭就會被判10年 紐時:200反送中港人偷渡來台

2019/12/09 13: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丟磚頭就會被判10年 紐時:200反送中港人偷渡來台

美國的「紐約時報」爆料,超過200多名香港反送中的示威者偷渡來台灣,傳出來台灣一個船位要價1萬美金,海巡署表示,今年為止,到目前查獲104名偷渡客裡,並沒有港澳籍人士,而一直聲援反送中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也表示沒有聽說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紐約時報爆料,有超過200多名港示威者偷渡來台灣。(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6個月過去還沒停下來,警民流血衝突,雙方僵持不下,傳出已經超過5千多名抗議人士被捕,外媒報導,有示威者利用管道偷渡潛逃台灣,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目前有超過 200多名反送中示威者,透過秘密管道來台灣,有人是透過贊助者搭飛機來台,還有人以1萬美金坐漁船來台灣,而從反送中行動之後,一直支持聲援香港的長老教會表示相當意外。


牧師李春生:「這個事情我不知道耶,法律(簽證)的問題啦,這一些就是需要由其他NGO協助,我們現在就是單純以人道物資為主。」

 

▼有傳聞指出,香港示威者透過秘密管道來台灣。(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教會外牆繫上為香港祝福的字條,教會表示,他們的行動以人道救援為主,除了舉辦講座,也和其他人權團體分工合作,只是外媒這篇報導一出,陸委會立刻發出聲明,說港澳居民因為政治因素,像台灣請求援助,現行法規下,依據人道處理原則,同時強調台灣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但台灣是法治社會,絕對不鼓勵非法途徑來台,海巡署也說,今年為止,沒有查到反送中人士從海上偷渡來台。


▼海巡署表示,目前並沒有發現有港澳籍人士在偷渡案當中。(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巡訪組組長王正信:「今年度我們總共查獲了偷渡案件有104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越南籍人士,到目前並沒有發現有港澳籍人士在偷渡案當中。」


外媒報導一出,海巡署已經下令,只要有偷渡案,30分鐘內必須回報,同時對於來自香港或是過境相關地區的船隻,反送中行動持續,台灣海線機場查核繃緊神經,就怕牽動敏感政治神經。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往下看更多】
港人權日遊行入夜人潮未散!高等法院疑遭縱火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