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仁醫救過阿富汗村莊遭槍殺 塔利班否認犯案

鏡週刊 2019/12/05 16:0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仁醫救過阿富汗村莊遭槍殺 塔利班否認犯案

73歲的日本著名人道醫生中村哲(Tetsu Nakamura),昨(4日)上午在阿富汗東部的楠格哈爾省(Nangarhar)座車遭到狙擊,包含中村哲和駕駛在內的6人死亡,中村哲2個月前才獲得阿富汗政府頒發榮譽公民身分,對於他的死亡,塔利班也否認犯案,表示日本的非政府組織一直協助當地重建,不是他們攻擊的對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現年73歲的中村哲出生於日本福岡,1984年被派駐到巴基斯坦治療當地漢生病(痲瘋病)病患和難民,根據《NHK》去年專訪報導,他原本預計派駐5到6年,任期結束就返家,但是發現「這裡沒有完善的醫療設施,我不能就這樣走開」。

 

▼(圖/翻攝自NHK WORLD)

不只待在診所救治急症病患,中村哲也會坐上怪手為當地找尋發展農業的方法。(翻攝自NHK WORLD)

 

中村哲現為日本非政府組織白夏瓦會(Peshwar Kai)代表,又名和平日本醫療服務團(Peace Japan Medical Services),1991年他在阿富汗楠格哈爾省的一個偏遠村莊成立了自己的首間診所,除了在診間問診、救治急症,中村哲同時也脫下白袍,坐上怪手為當地居民尋找水源和渠道,他認為灌溉和農業是解決當地居民長期營養不良的最好方法,那也是當地居民疾病的濫觴。

 

因投入阿富汗醫療35年,並且協助當地發展農業和灌溉事務,2個月前才獲得阿富汗政府頒發榮譽公民身分,2003年也獲得有亞洲諾貝爾獎美名的菲律賓「麥格塞塞獎」(Ramon Magsaysay Award),對於他的死亡,塔利班也否認犯案,表示日本的非政府組織一直協助當地重建,不是他們攻擊的對象。

 


延伸閱讀
諷刺共產遭剝奪國籍40年 米蘭・昆德拉終於當回捷克人
美眾議院壓倒性票數通過 《新疆人權法案》將制裁迫害人權官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仁醫救過阿富汗村莊遭槍殺 塔利班否認犯案「不會攻擊他」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NHK WORLD)

 

【往下看更多】
9阿富汗兒童上學途中遇地雷爆炸…全喪命!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