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諜?騙子?王立強身分惹議 專家點出關鍵

2019/11/28 09: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共諜?騙子?王立強身分惹議 專家點出關鍵

共諜案發酵,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拿出無犯罪記錄公證書,澄清自己沒有犯罪記錄,但是這份公證書上卻又刊載著王立強這個名字,各種說法都出現矛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王立強拿出無犯罪記錄公證書,證明自己的清白。(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自稱中共間諜王立強:「你可以想像背叛組織,會有什麼下場。」


自稱是中共間諜,王立強公開上節目爆料,希望叛逃到澳洲,他的自白透過澳洲節目60分鐘,從23日開始引發各方關注。


隨即23日晚間,上海公安發表聲明指稱,王立強是一名詐欺犯,2016年有詐騙案前科,今年持假證件潛逃,王立強的說詞到底有多少可以採信,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周安瀾10月起曾與王立強本人見面,周安瀾更在25日投書雪梨晨鋒報,說自己也曾懷疑沒有背景的王立強,怎能接近中共的情報網絡。

 

▼這份公證書上載著王立強這個名字。(圖/翻攝自臉書)

 

叛逃中國間諜王立強:「我接獲一個到台灣的任務,這次我被要求改名字和身分,以讓我在那進行間諜工作。」

 

因此周安瀾認為,王立強提到他參與台灣選舉跨地區情報,澳洲幾乎無法對他的宣稱做查證,不過對於中國大陸當局立刻拿出寫著「王立強」,這個名字的判決紀錄,周安瀾卻發現,在所有搜尋引擎上查找王立強的司法判決紀錄,都是在叛逃新聞曝光後才出現的。


▼王立強被外界質疑其真假性。(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大陸國台辦新任發言人朱鳳蓮:「其實事實很清楚,騙子變間諜,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

 

對於中共當局一再砲轟王立強根本是騙子,王立強再接受媒體訪問時,還拿出一份疑似寫著王立強名字的無犯罪記錄公證書,為自己證明清白,但是問題來了,很多人指稱王立強這個名字只是受訪時的化名,如果這名字是假的,那公證書上怎麼會又寫上這個假名,各種說法明顯有矛盾,從名字到從事情報的細節引起各方論戰,王立強到底是不是王立強,反而更模糊了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

 

【往下看更多】
網傳與王立強合照?林飛帆揭那人真實身分:太扯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