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大利亞森林大火 受傷考拉傷重被安樂死

BBC News 中文 2019/11/27 22:49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澳大利亞森林大火 受傷考拉傷重被安樂死

從澳大利亞森林大火中救出的考拉(台譯:無尾熊,港譯樹熊)因未能從燒傷中康復而被施行安樂死,引起廣泛關注。

上周,澳洲當地婦女托尼·多爾蒂(Toni Doherty)從新南威爾士州燃燒的灌木林中將牠從樹上搶救出來之後,這只名叫「劉易斯」(Lewis)的考拉就被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全球許多觀眾都看了這個救援視頻。視頻中多爾蒂用她的襯衫包裹被燒傷的劉易斯。獸醫說,這只有袋動物因為燒傷情況沒有改善,而宣告搶救失敗。

https://www.facebook.com/bbcnewstrad/videos/2516136835288075/

醫治劉易斯的獸醫院說:「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動物福利,因此基於這些理由做出了安樂死這一決定。」

自9月份開始的森林大火危機席捲澳大利亞以來,已有6人死亡,超過500戶房屋被燒燬。

在視頻中,看到多爾蒂女士在陷入困境的劉易斯身上澆水降溫。她告訴當地媒體稱,當她在熊熊火焰中聽到劉易斯的哭聲時,她正開車穿過森林。

她說:「我不知道到牠們會哭出來。這是如此令人傷心,我當下明白我需要盡快讓牠離開那裏。」獸醫說,這只14歲考拉的胸部、足部和身體其他部位都有嚴重的燒傷。

Toni Doherty used the shirt off her back to pull Lewis off a burning tree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醫院已經治療了數十隻因叢林大火受傷的考拉,僅在新南威爾士州就燒燬了超過一百萬公頃考拉棲息的林地。

這只14歲考拉的胸部、足部和身體其他部位都有嚴重的燒傷。
▲這只14歲考拉的胸部、足部和身體其他部位都有嚴重的燒傷。(圖/Getty Images)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