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報警訂辣味披薩!他聞求救訊號…救出受虐母

2019/11/23 22: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報警訂辣味披薩!他聞求救訊號…救出受虐母

網上一直瘋傳打電話報警「點餐」以此求救的消息,美國俄亥俄州現在就爆出有少女看不過去媽媽一直遭到家暴虐待,因此打電話報警假裝訂購「辣味香腸披薩」,還好調度員特尼克(Tim Teneyck)聽出求救意味,成功救出這名受虐媽媽,不過有相關單位呼籲,民眾不要期待這個方法一定奏效,因為緊急服務人員並沒有受過相關的暗號訓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特尼克當時接獲一通報案電話,報案少女卻要求訂購披薩,起初特尼克覺得是打錯電話,「你打911是為了訂披薩?你打錯電話了。」此時,對方卻堅定表示,「不,你還沒有搞懂。」

 

▼少女打給911訂披薩求救。(示意圖/pexels)

 

到此時特尼克才發現不對,「我明白了,那個人還在嗎?」,少女則回「是的,我要一份大披薩。」他繼續追問,「好的,那麼醫療呢?你需要醫療協助嗎?」對方表示,「不,是義大利辣味香腸。」

 

警方解讀求救訊號後,順利抵達少女報出的地址,成功逮捕家暴嫌犯,他們紛紛稱讚報案人的機靈與快速反應。報導中還指出,少女打電話的當下,她的媽媽正在被攻擊、毆打,還好特尼克有察覺異狀,才成功救出她們。

 

 

 

特尼克事後受訪也表示,一開始他真的以為是打錯電話,直到聽見少女堅持的口氣,才明白是求救電話,「你也許曾在臉書上看過類似的事,但沒人接受過這種訓練。其他調度員也說,如果當時接起這通電話,可能不會注意到這件事。」

 

美國國家緊急電話協會也指出,警方以及調度員並沒有接受過類似的特定暗號培訓,因此建議如果面臨類似狀況,可以改用911簡訊服務,「如果你預期911聽得懂暗號,將是非常危險的。」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乘客發求救訊息!Uber司機看地點嚇瘋:撐住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