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讓愛犬舔一下!他狂發高燒 16天後全身壞死斷氣

2019/11/23 16: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讓愛犬舔一下!他狂發高燒  16天後全身壞死斷氣

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一名63歲男子,日前在家裡和愛犬玩,期間愛犬舔了他幾口,沒想到男子事後感到呼吸困難,還開始發燒,一開始他以為是感冒,就醫後才得知自己是遭受感染引發敗血症,不過由於病毒蔓延速度太快,最終男子全身器官壞死,16天後慘死在病床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未公開姓名的63歲男子,原本身體相當健康,當他到醫院就醫時,已經連續發燒3天,還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原本他以為是感冒,不過卻被醫院診斷出患有敗血症,經過醫生問診後才得知,原來男子在身體出現異狀前,曾和家中愛犬一起玩,還有被舔幾口,沒想到卻因此被感染,後來院方診斷後確定男子是罹患「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

 

▼男子全身長滿斑點,16天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太陽報》)

 

雖然男子一住院馬上被送進重症病房,並加以治療,不過男子的病情迅速惡化,不僅全身都出現紅腫皮疹,還有腿部瘀青、神經痛等症狀,而敗血症也讓男子的身體機能逐漸壞死,16天後,男子發燒高達41度,還有肺炎等症狀,不幸在醫院身亡。

 

▼男子被家中愛犬舔兩口,卻因此被感染,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院方表示,這種病症通常是人類被犬隻咬,犬隻唾液中的細菌進入人體才會感染,且免疫力低的人症狀才會較為嚴重,不過男子來就醫時,身上並沒有任何明顯傷口,此案例說明即使是被寵物舔也可能被感染,不過相當罕見。而荷蘭也有一項研究指出,每150萬人中,只有1人會罹患「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其中致死率約28%~31%,研究小組也強調,如果家中有飼養寵物,並出現比一般感冒症狀還嚴重的症狀,如呼吸困難和皮疹等,應立即就醫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天冷嗑麻辣鍋!他頭爆痛…遭700條蟲竄全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