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3震「斷層帶」變重災區 市政大樓震壞變危樓

2016/04/16 13:19 字級:
7.3震「斷層帶」變重災區 市政大樓震壞變危樓

這次地震發生是因為斷層橫向錯位引起,大大小小餘震超過130起。不過在受災嚴重的南阿蘇村也傳出好消息,有一對高齡80多歲的老夫婦成功獲救。

熊本縣重災區,南阿蘇村一棟倒塌的平房,16日清晨傳出有一對高齡80多歲的老夫婦獲救的消息,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下努力尋找這對老夫婦的下落,可以看到整棟民宅幾乎都被震垮。

事實上,這次熊本大地震最嚴重的受災區就是沿著布田川斷層,當地很多日式平房,原本二樓的屋頂整個被震垮到地上,沿途都是斷垣殘壁,柏油路也出現龜裂的情形,電線桿也整根歪斜,甚至原本有兩層樓的公寓被震到只剩一樓,而根據日本陸上自衛隊拍攝的畫面也可以看到,當地宇土市公所的結構已經被強震嚴重破壞,恐怕會有倒塌之虞。

熊本在16日凌晨又再度發生規模高達7.3的強震,當時NHK熊本台也感受到強烈搖晃,根據統計,整個晚上熊本地區震度三以上的餘震就高達25次,熊本市中心可以看到很多高樓破碎的玻璃掉到地上,還有盆栽磚瓦也被震壞。另外在熊本八代市則傳出一棟公寓發生火警,警方後來在公寓內找到一具70多歲女性的遺體。

日本首相安倍也在凌晨五點多召開緊急會議發表談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災情有擴大的趨勢一定要確實掌握狀況,已經派出自衛隊進行大範圍搜救,以居民安全為第一優先。」安倍表示已經指示自衛隊前進災區,但是根據氣象廳的預報,從16日傍晚開始,熊本災區可能會開始降雨,所以外界也擔憂可能會影響救災進度。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