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坐牢竟還能與同夥詐騙賺進千萬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1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坐牢竟還能與同夥詐騙賺進千萬元

現行詐欺犯越來越專業,就有一名在獄中服刑的奈及利亞男子阿洛克(Hope Olusegun Aroke),竟可以於牢中遙控同夥成立詐騙網站,進行國際級詐騙,甚至擁有手機並上網指導詐騙,不法所得高達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45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奈及利亞詐騙猖獗,詐欺犯建立龐大的詐騙網站,獲取大筆金錢,讓警方抓不勝抓。就有一名男子阿洛克四年前犯下詐欺罪被判刑24年,是有期徒刑中最重的刑度處罰,且被關在拉哥斯戒備最森嚴的監獄中。奈及利亞經濟與金融犯罪委員會說,阿洛克在獄中依然繼續犯罪,甚至某一次保外就醫後居然沒返回監獄,而是到高級飯店和妻子兒女相聚,甚至還出席了社交活動。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奈國當局並未透露阿洛克如何逃避獄方監控,僅表示正調查此案。阿洛克用假名開了兩個銀行帳戶,在高級住宅區購買數棟房子,也購入多輛高級轎車,登記在妻子名下。

 

奈及利亞幾乎已是詐騙集團的同義詞,在1990年代奈及利亞一名詐欺犯詐騙西方人數百萬美元,惡名傳遍全球。因為奈及利亞刑法第419條規範詐欺罪,因此詐騙集團又被稱作「419集團」。

 

隨著科技的進步,奈及利亞詐騙集團在網路上大肆活動,透過電子郵件和通訊軟體等作案,手法多半是網路交友和釣魚,FBI甚至形容此為「現代版的銀行搶劫」。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電影演的都是真的!坐牢竟還能與同夥詐騙賺進千萬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