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本重災區斷水電 逾7千人待避難中心

2016/04/16 09:52 字級:
熊本重災區斷水電 逾7千人待避難中心

前天熊本震後重災區益城町,仍有七千多人待在避難中心,各處避難所也湧入大批物資提供災民使用,但重災區的大部分地區,還是處於斷水斷電的狀態。日本氣象廳表示,熊本周末會開始下雨,不只會影響當地救災,還可能引發土石流。
 
大街上傳出尖叫,紅綠燈不斷搖晃,熊本地震後餘震連連,讓民眾相當驚恐,熊本縣民眾:「想站都站不穩。」益城町仍有七千多人待在避難中心,日本氣象廳則警告,熊本縣周末會開始降雨,不只會影響救災,甚至引發土石流,民眾紛紛在屋頂蓋起藍色布棚,嚴防災情。
 
來到益城町,避難的綜合體育館大批物資湧入,現場堆滿礦泉水和衛生紙,另一個避難所除了有乾糧、麵包,甚至還有尿布和濕紙巾,熊本益城町民眾:「因為沒有水,沒辦法洗澡,但還是得幫小孩清潔。」除了物資供應,當地設置的充電站插滿充電的手機,就怕和家人斷了聯繫。
 
熊本益城町重災區,同一片屋頂,房子卻只剩下一半,另一邊完全被震垮,二樓變成一樓,還有摩托車被壓在底下。日本首相安倍則在15日下午抵應變中心,承諾隔天就會前往災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16)天我會親自前往災區,確認現場狀況,傾聽災民的聲音。」
 
熊本地震也影響當地觀光,但15日仍有一組60人台灣旅行團出發到熊本觀光,導遊表示會更換地點,避開重災區。直到15日晚間,九州新幹線仍停駛,部份高速公路斷裂,南北向封閉,工作人員趕工修復,希望盡快讓民眾重回家園。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