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中大學生疑中彈昏迷!港警調水炮車闖校清場

2019/11/12 2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港中大學生疑中彈昏迷!港警調水炮車闖校清場

香港中文大學抗爭衝突升高,晚間有學生疑似頭部中彈倒地、失去意識;晚上10時,港警調派水炮車赴對峙點二號橋,直接以水柱試圖強制驅離示威者,現場一片混亂。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港中大學生疑中彈昏迷,港警調水炮車闖校清場!圖/立場新聞

 

港警今晚在社交網站專頁稱,調派水炮車是因為中大的形勢入夜後持續緊張,為緩和目前形勢及希望以一個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警方已和校方作出溝通,正安排撤退以停止對峙情況。港警除呼籲示威者停止追擊,還聲稱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水炮車)在現場準備,有需要將協助警方後撤。

 

不過,綜合香港各媒體報導,水炮車抵現場後,就立即發射水柱驅離堅守在二號橋後方防線的學生與示威者,根本沒有所謂「現場準備、有需要」等舉措。遭水柱驅離的學生與示威者,先用雨傘抵擋外,待水炮車後退後,又重回二號橋防線,再次堆疊並燃燒雜物、築起火路障。

 

此外,晚間7時許,大批在中大二號橋駐守的防暴警察,當著中大校長段崇智等學校管理層走近二號橋時,突然高舉橙旗,並在相距不到50公尺位置,連續不斷朝學生方向狂射催淚彈與橡膠子彈將近10分鐘。報導稱,面對港警當著校長的面「突襲」學生,現場一片混亂,有多名學生的眼睛、胸部和腳部中彈需要急救;更有學生疑似頭部中彈倒地、失去意識,義務救護員在救治時,在場學生與示威者不斷呼喚傷者甦醒,並呼叫救護車急救。

 

綜合立場新聞、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反送中昨天發起「大三罷」,中大反送中學生號召罷課,多名黑衣蒙面示威者連續第2天在校園聯絡道的二號橋與警方對峙,示威者堆積雜物堵路,還從運動器材室搬出弓箭與標槍備戰。下午3時許,警方攻入校園挺進到運動場,並逮捕至少3名中大學生;期間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學生不斷丟汽油彈與磚頭並縱火,校內有汽車疑遭示威者焚毀;防暴警察則朝校內狂射催淚彈,彈藥一度用罄,後來退出校園。

 

▼港中大學生疑中彈昏迷,港警調水炮車闖校清場!圖/立場新聞

 

下午5時45分,中大校長段崇智現身校內示威者聚集現場,之後在校職員陪同下,穿過二號橋與警方溝通約半小時。晚上6時40分,段崇智返回向學生表示,由於二號橋的前方屬校園範圍,警方不應進橋,若校方派保安及義務人員駐守二號橋,並確保不再丟東西,警方承諾可到橋尾駐守。但在場學生相繼激動表示,除非警方無罪釋放所有被捕同學,並先退出校園範圍,否則不排除晚上9時進一步升級抗爭行動,並多次對段崇智表達質疑。

 

晚上7時30分,段崇智等校方人員欲過二號橋再與警方溝通,但警方卻向他表示,現在不是談判的時候,「你控制不了身後的人」,要求段崇智離開。

 

晚上9時30分,警方與學生隔著中大二號橋持續激烈衝突,警方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的槍聲不絕於耳,學生則頻丟汽油彈、發射煙火,現場火光煙霧瀰漫,加上揮動飄揚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黑旗,宛若置身戰場。防暴警察隨後就當著中大校長的面,開始向學生防線狂射催淚彈、橡膠子彈,有數名示威者中彈受傷;學生們則守在防線內,不斷丟出汽油彈回擊。

 

段崇智調停失敗後,只能在旁觀看束手無策。晚上近8時,報導引述中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客席講師梁啟智在網上發文,指段崇智在現場中了催淚彈,現已撤離,正前往警署救學生。

 

(封面圖/立場新聞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