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執政黨失國會多數 朴槿惠恐跛腳

2016/04/14 22:02 字級:
南韓執政黨失國會多數 朴槿惠恐跛腳
南韓昨天(13日)舉行20屆國會選舉,執政的新世界黨在選舉中慘敗,朴槿惠政府失去國會多數,往後剩不到兩年的執政,恐怕陷入跛腳狀態。和台灣情況類似的是,南韓國會選舉結果也反應出年輕人對社會的不滿,因為青年就業困難,失業率創新高,以選票表達執政黨普遍失望。

找來韓流明星拍攝投票公益廣告,南韓13日舉行20屆國會選舉投票,結果出爐,執政的新世界黨比預期結果更慘,以一席之差敗給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形成朝小野大的局面,朴槿惠政府失去國會主導權,宛如跛腳的鴨子。而影響這次選舉結果最大的主因,就是年輕選民對社會的失望,選前民調顯示,30歲以下青年支持執政黨的比例只有17%。

梨花女子大學生:「光是要去實習就已經很難,而且就算去實習了也不是正式的職員...」即使是名校學生畢業都難找到工作,今年二月,南韓30歲以下年輕人失業率甚至攀升到12.5%創下歷史新高,南韓青年就業困難,過去就出現地獄朝鮮和三拋世代這樣的流行語,現在三拋世代更演變成三無世代,指的是沒工作、沒房和沒結婚希望的年輕人,而這次的選舉結果就被視為是三無世代的逆襲。

韓流明星的高人氣讓南韓影劇和美妝產業席捲全球,也為政府賺進大把鈔票,然而這些錢幾乎都進到大企業的口袋。根據統計,南韓前10大企業的銷售總額就佔了全國GDP八成左右,最新一項IMF研究也顯示,南韓最富有的10%就擁有全國近半收入,是亞洲貧富不均最嚴重的國家,這次年輕選民用選票吶喊,希望政府能夠真正聽見新世代的心聲。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 政黨 M型社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