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多區遍地開花抗爭 港警乘車射催淚彈擊傷記者

中央社 2019/11/10 19: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多區遍地開花抗爭 港警乘車射催淚彈擊傷記者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墜樓逝世,港人今天號召多區「和你shop」遍地開花行動,防暴警察除提前進駐各商場周邊警戒,更疑似情緒失控,竟在乘車時對天橋發射催淚彈、女記者手臂遭擊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香港各媒體報導,香港民眾號召今天在荃灣、沙田、屯門、銅鑼灣等多區商場舉行「和你shop」行動,下午1時許,已有10多位市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現場點起蠟燭、擺放白花和紙鶴,悼念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墜樓不治的科大學生周梓樂。

 

在荃灣荃新天地對面的人行天橋,防暴警察下午3時30分左右,在天橋上制服一名長者和一名青年。兩人疑似遭胡椒噴劑噴中,有義務急救員要求協助、但被警員拒絕,引發大批不滿的市民圍觀,不斷責罵警員。

 

防暴警察一度在天橋上向聚集的市民舉起黑旗,並指控圍觀民眾正參與非法集結,不准市民逗留在天橋;圍觀市民則不斷大喊「殺人犯」、「強姦犯」等口號,警方一度後退撤離。

 

報導稱,有目擊者表示,防暴警察在完成天橋拘捕行動撤離登上警車後,竟有一名警員持槍瞄向天橋,且在沒有任何警告下發射一枚催淚彈;從現場影片可清楚看見,催淚彈直衝天橋而來。

 

現場目擊者形容當時情況危險,天橋上民眾紛紛走避,催淚彈擊傷NOW新聞台女記者左手臂、留下燒傷彈痕;有在場民眾認為,警員是故意瞄準人的上身射擊,另有目擊者表示,警員是情緒失控才會開槍。

 

下午4時30分,有3名手持警棍的疑似警方便衣人員,在九龍塘又一城拘捕數名示威者時,反遭民眾包圍並發生打鬥,一名便衣被打傷眼部;防暴警察隨後增援,並用長槍瞄準恫嚇圍觀民眾,引發市民不滿、高叫「殺人犯」口號。

 

在沙田乙明邨社區,防暴警察下午拘捕至少7人,大批民眾圍觀指罵警員,要求他們離開屋邨的私人範圍,警員則以盾牌推撞民眾;而當防暴警察退離乙明邨時,又有員警舉長槍瞄準恫嚇市民。

 

(封面圖/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