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極端氣候南北半球發威!澳州野火燒、英國慘淹水

2019/11/09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極端氣候南北半球發威!澳州野火燒、英國慘淹水

全球極端氣候加劇,世界各地許多地區紛紛傳出災情,近日在南半球的澳洲深陷森林大火之苦,出現90多起大火災情,另外在北半球的英國則是出現洪水,一天內更是下了一個月的降雨量,造成一人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半球的澳洲深陷森林大火之苦。(圖/AP)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濃濃黑煙直衝天際,消防人員馬不停蹄的在森林內撲滅火勢,不只有直升機,更出動了小型飛機,來來回回灑水滅火,火勢相當驚人。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局長:「我們從未見過如此多起大火,同時處於緊急警報狀態。」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鄉間出現90多起大火,延燒數萬公頃土地,其中50起火勢仍未受控制。


▼北半球的英國出現洪水,造成一人死亡。(圖/AP)


當局針對14處大火發布緊急警報,呼籲當地民眾立即撤離,就連無尾熊等動物都受到大火波及。


因為澳洲常見森林大火,而近期因旱期拖長,風勢強勁、濕度低且氣溫高,造成東澳地區宛如火藥庫般危險。


極端氣候發威,就連北半球也無一倖免,多輛汽車泡在水中,房子幾乎遭到滅頂,許多民眾被撤離,無奈看著家園泡水。


英國民眾:「它被淹沒了,這是我媽媽的房子,而我爺爺現在受困在內,我們失去所有東西,洗衣機、烘乾機、廚具任何東西,都是因為我們沒有收到警告,去搬離所有東西。」


英國近日連續迎來暴雨,部分地區淹水情形嚴重。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許多民眾都被撤離家園。(圖/AP)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德比郡的24小時降雨量比平時同時期一個月的正常降雨量還來得多,目前英國環境署已經發布上百個洪水警報,其中一些地區甚至被視為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和德比郡相鄰的南約克郡也受到洪災波及,居民紛紛被撤離家園。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南北半球都因為極端氣候帶來嚴重的災害,當局和當地民眾只能提前做好防災準備。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