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悼念墜樓學生!港民上街聲援 港警開槍警告

2019/11/09 14:40 字級:
讀稿
悼念墜樓學生!港民上街聲援 港警開槍警告

4日香港一名科大生疑似為了躲避港警催淚彈墜樓身亡,8日民眾發起哀悼活動,最後再度演變多區抗議,多區縱火燒雜物,港警出動清場,不過在油麻地警方對空鳴了一槍,嚇壞不少人,警方強調,是因為有人向他們砸磚塊,生命備感威脅,才會開槍警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該名科大生在加護病房搶救五天之後不治。(圖/AP)


大批港警一字排開,突然港警對天鳴了一槍,繼續往前推進。


▼香港民眾悼念過世科大生。(圖/AP)


示威民眾:「大家小心。」


示威民眾趕緊往後退,發生在香港油麻地晚間9點多,事後民眾再陸上撿到這枚彈殼,警方表示,會開槍是因為有人朝他們丟磚塊,生命受威脅,8日這一晚,香港多個地區發生衝突。


為了哀悼疑似港警4日清場,墜樓身亡的科大生,8日發起多點抗議,從旺角到將軍澳都有衝突。


將軍澳也聚集不少人,不過速龍小組兩度想要進到附康花園社區裡,遭保全阻止,最後居然朝民眾和記者噴灑胡椒水。


▼港警朝民眾和記者噴灑胡椒水。(圖/AP)


示威民眾:「我現在懷疑,你不是住在這裡。」


場面一度混亂,甚至這名黑衣平頭男被再場的示威者發現打電話投訴太吵了,發生口角,卻遭人群圍毆流血。


示威民眾:「放手,放手。」


這回科大生被認為離奇身亡,監視器畫面雖然曝光,但真相還得繼續調查,8日這一天除了抗議外,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涉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收到拘捕通知書。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區諾軒:「我們議員用自己的方法阻止政府暴政打壓市民,一直以民為敵。」


24位民主派議員也怒發聲明書,對於大拘捕行為感到震怒,現在港民對港警濫捕持續發出怒吼,議員也與港府對立,香港想回復平靜,眼看遙遙無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