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傳美同意取消中加徵關稅 川普回應了

中央社 2019/11/09 08: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外傳美同意取消中加徵關稅 川普回應了

外傳美中已經就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達成協議,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否認這項說法。川普表示,他尚未同意取消,儘管北京希望他這麼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商務部日前表示,美中兩國已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但沒有列出具體時間表。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則向媒體證實,雙方將分階段取消關稅視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環,但仍要以書面形式來讓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

 

川普今天上午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美中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傳言。

 

他表示,中國方面希望能取消部分加徵的關稅,但他不會照單全收。美中貿易協商尚未達成協議,談判仍在進行。

 

川普並表示,如果他和習近平將就美中貿易達成協議,兩人會晤地點「可能會在愛阿華州或其他農業州」。

 

路透社昨天引述熟知談判內容的數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與中國同意取消加徵關稅作為兩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但面臨來自白宮及外部顧問的強烈反對。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就說:「移除現有加徵關稅以利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這點目前尚無共識。唯一能拍板的就是川普總統本人,就這麼簡單。」

 

若美中能敲定並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外界普遍預期,內容將包括美國承諾取消原訂12月15日生效、針對約1560億美元輸美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範圍含括手機、筆電和玩具等。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內部支持撤關稅的一派認為,撤除部分加徵關稅、與中國簽成協議可為川普帶來政治勝利,讓川普得以宣稱他成功迫使中國打開市場、加購美國農產,還可為日後的談判再留籌碼;但鷹派幕僚警告,在中國未做更多實質承諾前撤回關稅,無助達成美方要求,意味美國屈服。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