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梓樂:香港「反送中」示威衝突中墮樓大學生搶救五日後死亡

BBC News 中文 2019/11/08 15:56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周梓樂:香港「反送中」示威衝突中墮樓大學生搶救五日後死亡
▲周梓樂在加護病房搶救五天之後不治。(圖/Reuters)

一名香港大學生在示威現場附近從一個多層停車場的三樓跌到二樓重傷,延醫五天後不治。

香港防暴警察星期一(11月4日)清晨在新界將軍澳尚德邨驅散示威者期間,向一座多層停車場發射催淚彈。救護人員其後發現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22歲學生周梓樂倒臥停車場二樓。

香港伊利沙伯醫院星期五(8日)向BBC中文證實,周梓樂當天香港時間08:09(格林尼治標凖時間00:09)宣告不治,但未能提供進一步信息。

周梓樂去世前一天,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在該校畢業典禮上發言,稱希望能有機會再與周梓樂見面。

周梓樂死訊傳出之際,史維教授正要主持工程學院與工商管理學院之畢業典禮。他在台上公布死訊,並請全場起立默哀,典禮恢復進行後不久進而提出簡化頒授學位程序,以便趕往醫院。史維教授最終提前一小時離開畢業典禮。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學生會臨時會長黎煒進在醫院外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說,周梓樂家屬感謝群眾連日來到醫院給他打氣,目前請傳媒先不要再打擾家屬,讓他們休息。

黎煒進還說,周梓樂不治死亡「對科大人來說是極之不開心的消息」,希望校長史維追究周同學為何出事,以及事發後救護車趕往急救時懷疑受阻之原因。黎煒進不願評論周梓樂之死會否引發示威者有任何激烈回應。

香港特區政府於午間發表聲明說:「特區政府深感難過和惋惜,並對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警方早前已表示十分關注事件,現正由重案組全力進行調查,以期找出事件始末。 」

在「反送中」抗議爆發初期主辦過數次大規模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向周梓樂家屬等「致以最沉重的哀悼與慰問」,並呼籲全香港民眾星期六透過各種方法致哀,實行「全港哀悼日」。

香港九龍伊利沙伯醫院加護病房外兩名路人察看貼在牆上為周梓樂打氣的紙鶴(8/11/2019)
▲連日來有科大學生、校友和群眾到周梓樂留醫的加護病房外貼上紙鶴和心意卡。(圖/AFP)
香港科技大學「反送中」示威者走上畢業典禮舞台上抗議(7/11/2019)
▲香港科大自星期四起舉行畢業典禮,也曾有示威者走上主禮台抗議。(圖/Getty Images)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將軍澳尚德邨內布防(5/11/2019)
▲周梓樂墮樓前,現場附近有防暴警察與示威者追逐,警方曾施放催淚彈。(圖/Getty Images)


香港群眾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之示威浪潮自6月爆發至今已經造成過千人受傷,超過3000人被捕。此前,香港討論示威浪潮的網絡平台流傳許多消息指,有示威者曾經因為警方執法而死亡,香港政府多次否認。

香港特區政府最終於10月向立法會撤回修法草案,但示威並未因此平息。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