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荷蘭百年教堂遭火噬 尖塔斷裂瞬間曝…居民心痛

2019/11/06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荷蘭百年教堂遭火噬 尖塔斷裂瞬間曝…居民心痛

又是一座古蹟慘遭惡火吞噬!荷蘭霍赫馬德(Hoogmade)一座百年的聖母教堂,在4日時發生火警,不但磚瓦、屋頂全被熊熊烈火燒毀,就連教堂最具象徵意義的尖塔也斷裂,令當地居民相當痛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荷蘭霍赫馬德一間百年的聖母教堂發生火警。(圖/翻攝自YouTube NOS

 

綜合外媒報導,這間聖母教堂4日時正在進行整修,不慎引發火勢,造成整間教堂陷入火海,附近居民目睹了這一切,只見教堂的磚瓦掉落、屋頂也起火,火勢持續了3個多小時,最後尖塔被燒得只剩骨架後便倒塌。根據空拍顯示,教堂內部幾乎全毀,被燒得只剩焦黑的殘渣。


因火勢猛烈,消防隊為了預防有其他災害發生,於是將距離教堂150公尺內所有建築物進行撤離,並包圍教堂持續撲滅。所幸火勢控制得宜,並未持續延燒。附近的學校和商店也緊急關閉,直到隔日才重新開放、營業。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當地警消調查釐清。


▼聖母教堂尖塔斷裂瞬間。(圖/翻攝自YouTube NOS

 

當地餐館老闆珊德拉(Sandra Sierat)表示,由於村內居民幾乎都信奉羅馬天主教,這座聖母教堂對他們而言意義非凡。事實上,該座聖母教堂建立於西元1877年,長期下來已成為村民們的精神寄託,如今慘遭惡火燒毀,無疑給了居民們相當大的打擊,讓感到無比痛心和惋惜。

 

▼聖母教堂尖塔斷裂瞬間。(圖/翻攝自YouTube NOS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 District 16

 

【往下看更多】
首里城建物木材來自台灣 大火延燒難撲滅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