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里城建物木材來自台灣 大火延燒難撲滅

2019/11/02 17:00 字級:
讀稿
首里城建物木材來自台灣 大火延燒難撲滅

現在各界都在關注,如何來重建世界遺產首里城,因為首里城以前在興建時,所使用的是來自台灣的檜木,而現在台灣檜木有禁伐令,價格也飆漲,恐怕將影響首里城的重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琉球王國的象徵,沖繩首里城,遭到大火吞噬,一夕之間,華麗的城殿付之一炬。


▼首里城遭到大火吞噬。(圖/ap)


沖繩民眾:「非常空虛,我一直眺望那邊,心真的好痛,非常悲傷,從現在開始,一定要重新站起來。」


沖繩民眾看著燒成灰燼的首里城,哽咽得說不出話,感到相當悲痛,不過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重建首里城。


▼首里城是由台灣檜木打造。(圖/ap)

圖為沖繩縣那霸市首里城二○一七年五月的檔案照。(美聯社)


NHK主播:「木製建築還有其他主要建築物,被大火吞噬的首里城,民眾希望重建的聲音也不斷傳出。」


來自沖繩的女星仲間由紀惠,過去曾在首里城拍攝取景,讓她更加有感觸,表示希望可以再看見首里城昔日的美麗身影。


民眾在超商結帳,順手將零錢投入募款箱,東京一家沖繩特產店在店面設立了捐款箱,發起了募款重建首里城,而民眾也都非常踴躍。


台灣檜木業陳威震:「這個首里城燒掉就是有點無語問蒼天這種感覺,現代的科技跟人力、物力的情況之下能夠迅速的把它復原。」


由於日本木材專家指出,首里城以前在修建時,所使用的是台灣運來的高級檜木,不過因為現在台灣檜木有禁伐令,數量有限,價格更是以前的5到10倍,也讓首里城的重建引發各界關注。


而目前首里城的起火原因依舊不明,由於正殿內沒有遭人侵入的痕跡,遭放火的可能性也很低,恐怕需要花上數天調查才能釐清。


▼首里城起火原因不明,要花上數天調查才能釐清。(圖/ap)

 

(封面圖/翻攝自首里城公園官方網站)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