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瘋傳首里城大火15秒影像 拍攝者成謎

中央社 2019/11/02 13: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網瘋傳首里城大火15秒影像 拍攝者成謎

日本沖繩最具代表性古城首里城10月31日發生大火,一段看似近距離拍攝的15秒大火延燒影像在網上瘋傳,但消防人員及保全人員都否認在當下拍攝,引發日本網友議論紛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首里城大火時,一段看似近距離拍攝的影像在網上瘋傳,但能站在距火場如此近的人僅有消防員及首里城管理單位等少數相關人士,而消防單位與保全人員都否認這段影像是他們所攝,讓人搞不清楚影像從何而來。

 

這段影像是站在城內的「御庭」(奉神門到正殿間的廣場)所拍攝,長度約15秒,除拍攝到正殿、南殿及北殿遭祝融肆虐的畫面,也有一個拿著像是擴音器物件的人影入鏡。

 

沖繩縣那霸市消防局負責人看了這段影片後表示,影片中正殿的屋頂還沒掉落,推測這段影片應是凌晨2時30分到3時所攝,當時消防人員正忙著滅火,「不是拍攝影像或照片的時機」,否認是由消防人員所拍攝。

 

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是在火勢被控制後的當天上午約11時才開始拍攝相關畫面。

 

負責首里城的保全公司觀看影像後也說,保全人員沒有拍攝這段影像。

 

由於消防人員與保全人員都否認,這段暫時不知道是誰拍攝的影像,也在推特上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