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日本機場相繼驗出病毒

中央社 2019/10/28 19: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日本機場相繼驗出病毒

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擴散,日本機場接連在旅客攜帶豬肉製品中驗出病毒,日本專家提醒,「(疫情)不論何時進入(日本)都不奇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跟典型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不同,非洲豬瘟並沒有疫苗及治療藥物,一旦疫情進入日本將造成嚴重損失。

 

紀錄顯示,非洲豬瘟曾在歐洲與南美洲發生過,但到2000年初,除病毒經常存在的非洲外,可說幾乎銷聲匿跡。

 

不過,疫情在2007年左右開始在俄羅斯及歐洲擴散;去年8月,全球最大養豬國中國首次爆發疫情,僅一年時間就擴散到越南、南韓等11個亞洲國家和地區。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表示,亞洲截至今年8月就有約500萬隻豬因感染遭撲殺;中國相關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肉豬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1%,豬肉價格高漲成為嚴重社會問題。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如果不小心吃了病豬肉,對人類不會有影響。

 

日本目前尚未傳出有非洲豬瘟疫情,但從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所統計來看,已在日本各機場回收的豬肉加工品中,相繼驗出病毒基因;去年10月以來,從中國、越南、寮國、柬埔寨、菲律賓等國攜入日本的香腸等逾77件肉品都呈陽性反應。

 

這些被感染的肉品一旦被肉豬或野生野豬食用,疫情就可能擴大,日本專家表示,希望大家徹底做好防疫工作,避免違法攜帶肉類加工品入境日本。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