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躲5年沒事!IS首腦遭雙重背叛 藏身最危險地

2019/10/28 12: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躲5年沒事!IS首腦遭雙重背叛 藏身最危險地

恐怖份子IS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日前遭美軍突襲,被逼進隧道死巷後用炸彈背心輕生,美國總統川普27日宣布證實,如今行動細節一一曝光,其中巴格達迪遭5大幕僚之一的艾塔維(Ismael al-Ethawi)與妻子背叛,是美軍能掌握他行動的主因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格達迪證實日前遭美國突襲行動,目前已輕生離世。(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路透》報導,擁有博士學位的艾塔維,他於2006年加入組織,2008年曾被美軍逮捕入獄4年,艾塔維之後便成巴格達迪重要助手,負責發佈宗教指示和選拔伊斯蘭國指揮官,他落網後向美軍提供重要情資,包含巴格達迪為躲避偵查,會在偽裝成送菜車的迷你巴士上,和將領討論策略,還提供其他4名幹部的詳細資料,協助美軍推斷巴格達迪的藏匿地點。

 

▼巴格達迪的藏匿住處遭身旁助手透露,協助美軍掌握行蹤。(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不久前美國在一次聯手行動中,逮捕了4名伊拉克人及1名敘利亞人,他們洩露曾與巴格達迪會面的地點,讓情報機構確定伊德利卜(Idlib)是巴格達迪主要的藏匿處,加上據《紐約時報》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逮捕了巴格達迪的妻子,便確定巴格達迪藏身伊德利卜的巴里沙(Barisha)村莊。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川普揭曉超級大事!證實:IS首領遭美軍擊斃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