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證實巴格達迪死訊 IS宣布新任哈里發

2019/11/02 12: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證實巴格達迪死訊 IS宣布新任哈里發

10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剿滅了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伊斯蘭國也終於承認巴格達迪已死,並公布新任領導人的名字,要求支持者表態效忠,但問題是這個名字之前沒人聽過,而專家說伊斯蘭國的領袖習慣用假名,因此有華府智庫研究員認為,伊斯蘭國新領導人其實就是來自伊拉克的阿布杜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0月26日美國宣布剿滅了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圖/取自AP)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成功剿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五天之後,伊斯蘭國終於承認巴格達迪已死。


伊斯蘭國新發言人庫拉許:「在確認『巴格達迪』殉難後,伊斯蘭國的協商會議立刻召開,聖戰領袖們協商後同意照著巴格達迪的遺願行事,並且宣布效忠阿布‧易布拉欣‧哈希米‧庫雷希,作為伊斯蘭國信徒們的新領袖。」


伊斯蘭國發布錄音檔,由新的發言人庫拉許表示,巴格達迪的繼任者,伊斯蘭國新領導人叫做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庫雷希,並且說他和巴格達迪一樣,祖先與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屬於同一族,雖然伊斯蘭國沒有公布新領袖長相,但華府智庫的研究員柴里尼推測,庫雷希可能就是IS高階幹部阿布杜拉,他與巴格達迪一樣出身宗教學者,是伊拉克人,而改了名字,是因為IS領導階層本來就習慣用假名。

 

▼伊斯蘭國承認巴格達迪已死。(圖/取自AP)


效忠伊斯蘭國婦女:「我們不會傷心,將會有100個人來取代巴格達迪。」

 

記者:「而你認為他死了,有代表什麼嗎?」


記者:「你認為伊斯蘭國會結束?」


效忠伊斯蘭國婦女:「並不會。」


全球頭號恐怖分子巴格達迪,10月26日在敘利亞遭美軍獵殺,被美國軍犬在隧道緊追,最後自爆身亡,而果真如預期,許多伊斯蘭國支持者將效忠「哈里發」。

 

▼許多伊斯蘭國支持者將效忠伊斯蘭國的新領袖。(圖/取自AP)

 

效忠伊斯蘭國小孩:「按真主之願,我們有一天會把你關起來,不要認為伊斯蘭國會結束。」


伊斯蘭國新領導人之前就負責意識型態工作,伊斯蘭國的極端思想,也早就紮根在這些住在敘利亞難民營的7萬名婦女和兒童心中。

 

(封面圖/取自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