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廚房驚見13世紀古畫 大師真跡估可賣2.3億元

中央社 2019/10/28 07: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阿嬤廚房驚見13世紀古畫 大師真跡估可賣2.3億元

一名法國老婦廚房裡的裝飾品,數週前被發現是13世紀文藝復興前期義大利大師齊瑪布(Cimabue)的畫作「受嘲弄的基督」。這幅稀世之作27日公開拍賣,據估計可拍得台幣上億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受嘲弄的基督」(Christ Mocked)經估價約值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3500萬元)至60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300萬元),可望成為法國今年藝術拍賣最高價者。

 

▼「受嘲弄的基督」估價最高約值60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300萬元)。(圖/翻攝自鑑定公司Turquin網頁)

 

這幅小型未署名畫作尺寸為26公分乘以20公分。儘管因長期懸掛在烹調加熱板上方而遭汙垢覆蓋,它被發現時的保存狀態堪稱良好。

 

巴黎鑑定公司圖爾昆(Turquin)的專家利用紅外線技術,證實這幅作品是1280年一件較大型雙聯畫的一部份。齊瑪布在雙聯畫上描繪了耶穌受難的8個場景,每個面板各呈現4個。「受嘲弄的基督」所有者、住在法國北部康白尼鎮(Compiegne)的老婦上(9)個月在請阿克泰翁(Acteon)拍賣公司鑑價時,以為這幅畫作不過是一幅古老的聖像畫。

 

針對畫作,阿克泰翁表示:「它的風格、金色背景裝飾,以及面板背面的吻合度,還有以上3個因素的整體狀況,證實它是原有雙聯畫左側面板的一部份。」

 

(封面圖/翻攝自鑑定公司Turquin網頁)

 

【往下看更多】
遺物躺抽屜50年!爺買200元舊象棋…翻價14萬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