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府PK陸委會 深夜聲明戰又爆一波

2019/10/26 14: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府PK陸委會 深夜聲明戰又爆一波

港女箱屍案兇嫌陳同佳,出獄至今已經五天,行蹤成謎,他何時會到台灣投案,依舊沒有時間表。港府在25日深夜發聲明再次強調,沒有政治操作,要台灣盡快掃除陳同佳投案的障礙,回歸司法,而陸委會也不客氣的在凌晨回擊,要港方無須多言,只要付諸行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2日道歉至今第五天,陳同佳人還是持續神隱,說好的投案現在變成港府和陸委會的持續角力 。

 

香港政府在25號晚間,再次發出聲明表示,「陳同佳願到台灣受審,香港已與台灣方面聯繫就赴台安排溝通。」


▼香港政府25日晚間發表聲明。(圖/東森新聞 )

 

呼籲台方盡快掃除陳同佳的入台障礙,將事情回歸司法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 :「目前港方說不願意跟我們商討司法互助機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背後的一中框架的這種設定。」

 

數度與港方對槓的陸委會也火速在26日凌晨,以簡訊聲明回嗆 。

 

已經指定單一窗口給港方,陳同佳與家屬來台並無障礙,還案酸港府的責任感和嫌犯的真實意願是本案唯一關鍵,最後補嗆一句:「港方無須多言,只要付諸行動。」


▼陸委會26日凌晨發聲明。(圖/東森新聞 )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邱智宏:「被告犯後盡早投案到案來說明,這通常會被認為犯後態度是比較好,所以法官將來量刑的時候,可能就會考量進去 。」

 

台港兩地持續關注陳同佳動向,但一手安排陳同佳出獄後續的牧師管浩鳴,從原本說可能選後來台,又說沒有一定時間,又說希望先讓陳同佳和家人好好聚聚,陳同佳投案不變,只是時間表依舊是個秘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