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箱屍案成政治事件?馬嗆蔡: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2019/10/20 15: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箱屍案成政治事件?馬嗆蔡: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去年2月發生在台灣的「港女箱屍案」,港府證實將協助主嫌投案,總統蔡英文表示,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才能有完整的司法獨立,但前總統馬英九卻認為,法務部和陸委會竟想讓嫌犯留在香港審判,不要過來,他批評蔡政府要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2018年2月香港男子陳同佳,來台跟懷孕女友過情人節,卻狠心將愛人殺害,裝箱棄屍,當時陳同佳犯案後立刻返港,事後此事件,更引爆兩岸引渡條例的缺失。

 

▼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政府放棄司法考量權。(圖/東森新聞)

 

事後產生反送中條例,這回港府破天荒,要安排陳同佳來台「自首」,此舉讓司法案件一夕間恐淪為政治事件。

 

前總統馬英九:「他要到台灣來投案,願意接受台灣的審判,這個原來也是我們台北士林地檢署所要求的,香港原來不同意現在可以同意了,可是呢,奇怪了,我們現在是法務部跟陸委會在反對。」


▼總統蔡英文表示,雙方司法互助很重要,才能有完整的司法獨立。(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政府放棄司法考量權。

 

前總統馬英九:「我們的法務部跟我們的陸委會,就說你留在香港審判,不要過來,這什麼態度,這是放棄我們國家的司法管轄權。」

 

總統蔡英文:「這個案件的審理,必須由雙方的司法互助,才能有完整的司法處理。」

 

蔡總統表示,一個香港一個台灣,雙方涉及兩個管轄權區域,若港府決定在香港審判,台灣也會提供司法協助,倒是陸委會反質疑港府有政治操作,不忘痛批港踢皮球,如今執政黨大力挺港反送中,看似也在政治考量下反港嫌送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