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台人遭「強送大陸」!肯亞詐騙基地神秘曝光

2016/04/12 15:54 字級:
23台人遭「強送大陸」!肯亞詐騙基地神秘曝光
接連兩天,台灣共有23人在非洲肯亞涉及電信詐騙,雖然肯亞當地司法宣判無罪,23台人卻遭到強行遣送大陸。而且就在同一天,肯亞媒體報導,警方又逮捕41名華人嫌犯,其中有19名台灣人。為什麼肯亞肯亞的電信詐騙案,會接二連三的出現這麼多的台灣人?


這件事情要追溯到前年2014年11月,肯亞首都奈洛比近郊一起華人男子火災致死案說起,警方前往失火處,意外發現一個小小的屋子裡,共分成6間臥室,竟能擠進數十人!而且屋內除了查獲大批電話耳機,還有連接高速網路的電腦和監視器,誇張的是所有房間的窗戶都以床墊遮蓋,以防聲音外傳。警方形容,這裡就像是一個超典型的網路犯罪指揮中心,設備規模大到足以「癱瘓肯亞半數金融系統」。

再加上,這個集團已被大陸官方盯上,認為專以詐欺「大陸民眾」為對象,不法所得直逼人民幣1億元(約台幣5億元),甚至懷疑,這個集團還涉及間諜活動及大陸網路作戰計畫的一環。

如果真是如此,為什麼要跑到老遠的肯亞做為「詐騙基地」?專家推測,也許這和肯亞入境簽證容易取得有關。只是當初許多大陸等亞人來到肯亞,都以為是要擔任卡車駕駛和其他藍領工作,結果卻因網路詐欺勾當和電話詐騙案而被捲入逮捕。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