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守宿舍反送中開打 陳其邁:絕不寬貸

2019/09/27 1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義守宿舍反送中開打 陳其邁:絕不寬貸

高雄義守大學,日前發生港生因在宿舍門口張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及反送中等訴求字樣,引發一名陸生不滿,動手掐住被害港生脖子,甚至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po文,表示針對中生與港生衝突事件,已經要求相關部會積極處理,只要涉及違法暴力事件,一定嚴懲絕不寬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臉書全文。(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就讀高雄義守大學陸生與港生,因為香港反送中議題,日前在宿舍發生嚴重肢體衝突,加上最近不少校園都發生類似事件,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po文,開頭寫著致自由,表示針對中生與港生衝突事件,已經要求相關部會積極處理,只要涉及違法暴力事件,一定嚴懲絕不寬貸,陳其邁說,歡迎各國學生來台求學,無論中生或港生都享有言論自由,但也必須彼此尊重遵守台灣法律規範,政府不會允許,社會也不會容忍暴力,一定保障大學校園內言論自由以及學生人身安全,短短四小時累積近5千個讚。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也po文,說不管在校園內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強調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我們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政府正全面了解事情的狀況,總統也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

 

受害港生:「我被他一步步的逼來,我就架開他,他就說我推他,他就一手掐住我的脖子。」


▼義守大學聲明。(圖/取自義守大學臉書)


發生義守大學的事件,是在這個月13日,當天一名港生在宿舍房間的門口,用便利貼貼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及反送中等訴求字樣,引發一名陸生不滿,霸道將便利貼撕毀外,還動手掐住被害港生脖子,甚至還潑水辱罵港生「廢青」。

 

受害港生:「要走的時候就罵,你們不配當中國人,你們不配當人,你們是香港狗。」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蔡英文、陳其邁po文關切校園暴力,就怕台灣校園中生港生對立升高。

 


(封面圖/取自陳其邁蔡英文臉書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