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繳費數月!脫北母子冰箱全空 疑餓死成腐屍

2019/09/23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未繳費數月!脫北母子冰箱全空 疑餓死成腐屍

近年逃往南韓的脫北者人數日漸增多,原本以為逃離北韓就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可惜並非每個脫北者都這麼幸運。42歲的韓成玉(한성욱,音譯)逃離北韓後,去年12月抵達南韓,然而今年7月被發現與6歲的兒子於住處死亡。警方到場發現,冰箱內空無一物,猜測母子應該因飢餓死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韓媒報導,韓成玉數月沒有繳費,因此7月底檢查人員來到她的住處,卻聞到惡臭氣味,他便打電話給警方。警方到場後,發現兩具腐爛的遺體,推測應該在5月就已經死亡。法醫檢查後發現,兩人並無中毒或是其他人為傷痕,家中也沒有被闖入的跡象,而家中冰箱空無一物,僅有一些辣椒粉。

 

韓女是在2009年輾轉成功逃到南韓,之後結識一名韓裔大陸籍男子,婚後前往大陸同住;2018年10月與丈夫離婚後,獨自帶著孩子回到南韓,搬進位於首爾冠岳區的公寓,但她幾乎找不到工作,僅能靠兒童津貼過活。據韓媒指出,她2個月前領出銀行戶頭中僅剩的3,858韓元(約新台幣99元)。

 

▼韓成玉跟兒子被發現陳屍家中,疑似因飢餓死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依照南韓現行制度,脫北者到南韓後,政府會提供援助,並轄區的警局協助處理生活上的困難。警方表示,韓女曾打過幾次電話向有關單位求助,但轄區警局回電皆無法聯絡上她,而社工人員也曾在4月時到訪韓成玉處家,但沒人應門,沒想到不久後就發生悲劇。

 

數百名民眾9月21日走上首爾街頭,悼念這對雖成功脫離北韓、卻餓死在南韓公寓中的母子。許多參加遊行的民眾也是脫北者,他們指出,脫北者也是人,希望脫北者組織可以獲得更多資源,同時南韓政府也能多聽脫北者心聲。

 

 

(封面圖/翻攝自chosun.com

 

【往下看更多】
替91歲奶奶修鍋爐!水電工負債不收錢 暖哭網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