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摘殘奧金牌…卻受病痛折磨 盼能安樂死

2019/09/17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她摘殘奧金牌…卻受病痛折磨 盼能安樂死

安樂死對有些人來說,確實是種解脫!比利時名人費芙爾特(Marieke Vervoort),因為脊椎病變導致癱瘓,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熱愛的運動,在2012年倫敦的殘障奧運,拿到T52級輪椅100公尺金牌,然而這期間,她其實不斷地受到病痛折磨,甚至萌生了安樂死的念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0歲的費芙爾特原本是疑為田徑選手,也常參加過鐵人三項,然而2000年,她因病癱瘓,從此只能靠輪椅行動,但她並沒有因此灰心喪志,反而更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在倫敦帕拉林運動會上奪得T52級100公尺金牌、T52級200公尺拿下銀牌,還改寫了大會紀錄。

 

▼費芙爾特曾奪下殘奧冠軍。(圖/翻攝自Marieke Vervoort臉書

 

費芙爾特屢屢在國際賽事中展露頭角,2013年比利時國王與王后因此頒贈她貴族身分,2015年費芙爾特又在杜哈世界殘障田徑錦標賽摘下200公尺冠軍,獲得比利時年度最佳運動員獎,儘管表面上看起來十分風光,但其實費芙爾特一直都在默默忍痛病痛折磨,2016年她就首次動了安樂死的念頭。

 

▼費芙爾特屢屢在國際賽事中展露頭角。(圖/翻攝自Marieke Vervoort臉書)

 

當時里約殘障奧運剛結束,費芙爾特就萌生了這個想法,雖然一度就打消此意,但其實這個念頭從未真正從她心中消失,只是她在離開前還有個願望,希望能夠駕駛藍寶基尼跑車參加歐洲錦標賽,「我喜歡飆速的感覺,它能讓我的腎上腺素狂升。」目前一間跑車公司也正在幫她圓夢。

 

▼看似風光,但她卻飽受病痛折磨。(圖/翻攝自Marieke Vervoort臉書)

 

事實上,比利時早在2002年通過安樂死法案,只要有3位醫生允許就可以執行,費芙爾特也曾絕望透露,「大家都看到我拿到金牌的光榮表面,但有誰知道背後苦苦掙扎的我,我曾因為疼痛而長期失眠,每晚睡不到10分鐘,這種苦痛折磨了我的生存念頭,我決定放棄了」,讓外界人士感慨不已。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臥病3年!她親按藥物安樂死 淚別:我很幸福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