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非高院解除犀牛角買賣禁令 動保人士抗議

2015/11/28 18:29 字級:
​南非高院解除犀牛角買賣禁令 動保人士抗議
南非高等法院最近推翻政府法令,解除國內禁止買賣犀牛角的禁令,此消息一傳出,讓動保人士震怒,表示近年來在南非,每年都有上千頭犀牛 遭盜獵者屠殺,如今解禁,無疑是讓犀牛步上絕種。原來犀牛角,自古以來都被視為珍貴藥材,價格在黑市被喊到比黃金還高,相當珍貴。

犀牛全身被綑綁倒在草地上緊閉雙眼,無助地任憑宰割,獵人拿器具硬生生切割犀牛角,最後再將牠上運輸,失去重要防衛角的犀牛有些是因為不耐疼痛死亡,部分則因為失去防禦能力遭天敵攻擊死亡,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內到處可見犀牛的屍體。未來如此慘忍獵捕販售模式將會再度被允許,因為南非高等法院最近推翻政府法令,解除國內犀牛買賣禁令,引發動保團體強烈反彈。動保人士莫賀比:「我們很有可能將在有生之年目睹犀牛這種代表性的物種絕跡,對我來說是完全無法接受的,因此我們要不計代價拯救犀牛。」

犀牛角自古以來被認為是稀有的中藥材,據說有解熱解毒功效,而物以稀為貴,看看黃金每公斤大約3萬7千美元,但犀牛每公斤卻要價10萬美元,足足貴近3倍,也因此成為非洲草原上不法獵人眼中的黃金,盜獵問題猖獗,獵人們通常會偷潛入禁區,慘忍切下這些犀牛角後再轉賣到越南和中國大陸。對此南非政府曾在2009年實行犀牛角買賣禁令,但似乎對遏止偷獵行為毫無效力,南非擁有全球80%以上的犀牛,大約有2.2萬隻,不過遭屠殺的犀牛仍逐年攀升,2014年就有多達1215隻的犀牛遭屠殺,創下南非最高紀錄,法官宣稱希望透過內部交易合法化減少盜獵情況,也希望能抑止金額龐大的黑市交易。瀕臨絕種犀牛野生計畫信託經理克莉絲提:「首先此禁賣解除令是僅針對南非國內而已,而且如同你知道的,主要的犀牛角市場並不是在南非國內。」

南非環境事務署表示,因為如果依照目前犀牛角買賣的速度來看,犀牛將在2到3年內消失,動保團體也表示,將會堅持上訴到底,不過無論買賣禁令有無解除,回歸源頭若消費者停止購買犀牛角就能降低市場需求,讓盜獵者絕種。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