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運動家精神!馬拉松選手終點前腳軟 陌生跑者助

2019/09/13 16:51 字級:
讀稿
運動家精神!馬拉松選手終點前腳軟 陌生跑者助

泰國曼谷最近有場馬拉松比賽,出現感人畫面。有一名跑者快抵達終點時,突然腿軟癱坐在地上,這時有一名跑者發現,放棄衝過終點線,停下來幫助這名受傷的跑者,扶著他一步一步通過終點線,這動人的一幕,展現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名跑者快抵達終點時,突然腿軟癱坐在地。(圖/翻攝自 Viral Press /東森新聞)

 

眼看就要抵達終點,不過這名身穿,白色背心的選手,卻一屁股的跌坐在跑道上,試圖爬起來,因為重心不穩。有一名身穿綠色背心的跑者,從跌倒跑者的身後經過,完全沒有猶豫,不顧眼前的終點線放棄直衝,馬上折返救援,上前將跌倒選手扶了起來。


主持人:「很多人依然想走到終點,或許他們的腿已經不行了,但他們堅持嘗試。」


當時白色背心跑者,在跑道上軟腳,也就是出現俗稱「馬拉松撞牆」的運動傷害,雙腳已經使不上力。之後陸陸續續,有3名通過終點線的跑者,也一起將他攙扶起來。

 

主持人:「現場的各位觀眾,我們一起給選手熱情的掌聲。」


最後在大家的協助下,他跪在跑道上,順利抵達終點完成賽事,場面相當感人。這一幕都被場邊觀眾,記錄下來。


同樣是馬拉松賽場,倫敦這位黑色背心的選手,被兩個人攙扶,走完全程,順利完成比賽,感動許多人。

 

▼其他參賽者見狀紛紛向前攙扶。(圖/翻攝自 Viral Press /東森新聞)

 

馬拉松跑者馬修里司:「這很有趣,我幫助大衛的畫面被拍下來,但其實我也常常,在場上接受幫助。」


而在日本,則是有位女選手,不小心摔倒骨折,但為了團隊榮譽,她還是咬緊牙根,用跪爬的方式完成賽事。而競賽場上,屢屢出現這樣的感人的畫面,不論是對陌生人伸出援手,還是單憑個人努力完成賽事,展現的不只是運動家精神,更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封面圖/翻攝自 Viral Press/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視障妻陷低潮!他緊牽征服2次超馬:當妳的眼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