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魚成功!美當局設假學校、誓抓假留學生

2016/04/07 22:15 字級:
釣魚成功!美當局設假學校、誓抓假留學生
到美國留學想繼續留在美國工作,關鍵是必須拿到H1-B工作簽證,不過並不好拿,申請H1B的人數年年破紀錄,只有8萬5千個名額,去年卻有超過23萬人申請,結果竟然有不法份子設立假學校,幫外籍人士申請學生簽證,從中收仲介費,而美國當局也發現問題,在2012年設假學校,結果放長線釣大魚,逮捕21人,1千多人必須遣返。

這間名為「北紐澤西大學」的學校有網站、校徽甚至還有校服,但「北紐澤西大學」裡面根本沒老師,卻有很多想來唸書的學生,結果被美國國土安全調查處釣魚成功,逮補21名嫌犯,當局臥底還當假學校行政人員和嫌犯談話。紐澤西州檢察長菲許曼:「我不希望有學生突然出現在校門,想要來上高等微積分課程之類的,這不會發生的是吧?我們都知道這只是維持現狀,然後起訴書中說仲介回應先是笑了起來,然後說我們已經做這好幾年了別擔心!」

原來被補的仲介早知道「北紐澤西大學」是間假學校,學生不能去,但為什麼還要幫忙招生?因為他們做的可是大生意,看準許多留學生在美國讀完書都想順勢留在美國工作,但能拿到H1-B工作簽證每年只有8萬5000人,去年卻有超過23萬人申請,等於14萬8千人想繼續留在美國卻注定不可能。

因此像這次被捕的21名嫌犯,過去2年就為1千多名,來自26國特別多是中國大陸和印度的留學生,取得假學校的學生簽證,好延長在美國居留期限
因為畢業後拿得到H1-B工作簽證可說越來越困難。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H1-B)對國內的勞工很不好,也對我們勞工很不公平,我們需要終止發放H1-B工作簽證。」

大亨川普揚言若當選要終止發H1-B給外籍人士,H1-B僧多粥少,有人因此看見其中不法商機,設立假學校,就是所謂提供給留學生留在美國的「掛靠學校」,譬如留學生只要付半年3000美元學費,假學校就會替留學生,向美國移民局申請F-1學生簽證,許多留學生就能用學校名義,進行假實習留在美國工作。這種假留美方式儼然成為新興產業鏈,但這次美國當局大動作設立假學校釣魚檢察官員更直言「Pay-to-stay」付錢換居留是場騙局,也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誓言要打擊這類移民騙局。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