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光眼術後畏光!醫在角膜「刺青」竟救了她

2019/08/29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青光眼術後畏光!醫在角膜「刺青」竟救了她

太神奇了!英國日前出現一起相當罕見的病例,一名63歲的婦人,因為治療青光眼,而到醫院動了眼球雷射手術,沒想到卻從此開始出現畏光症狀,對她的生活造成極大困擾,她多次求醫都沒有結果,直到一名眼科顧問馬力歐(Mario Saldanha),想到早期曾有將「刺青墨汁」注入眼球的方法,這招也成功讓婦人的眼睛不再畏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63歲的婦人曼蒂(Mandy Liscombe),曾經因患有青光眼而動手術,沒想到卻留下畏光的後遺症,不僅連看電視、電影都不舒服,當她開車時,甚至會受到對向來車的車頭燈影響,導致她什麼都看不見,這對行車安全也造成嚴重影響,因此術後5年間,她四處求醫,希望能找到治好她的醫生,不過卻始終沒有收穫。

 

▼曼蒂遇見馬力歐,順利治好畏光症狀。(圖/翻攝自Metro)

 

直到她遇到眼科顧問馬力歐,馬力歐對她說,她的畏光症狀主要是因為雷射手術在瞳孔上留下一個人工傷口,馬力歐想到,早期的傳統治療法中,有使用刺青墨水改善角膜異常的案例,因此他決定放手一搏,嘗試將刺青墨水注入角膜,雖然做法較為罕見,也有巨大風險,不過馬力歐認為,這應該能有效阻擋外界光源進入眼睛,形成類似「太陽眼鏡」的效果。

 

▼馬力歐在曼蒂眼球注入「刺青墨水」。(圖/翻攝自Metro)

 

所幸手術非常成功,曼蒂驚喜地說,她的生活從此改變了!她不再害怕看電視和電影,也終於能舒服的在白天出門了,不過馬力歐也指出隱憂,雖然改善了曼蒂右眼的症狀,不過光線還是持續攻擊曼蒂的左眼,因此左眼也得找機會動手術,馬力歐隨後也對外發表此案例,希望能給其他眼科醫生做參考,不過馬力歐也提醒,這種手術相當危險,一不小心有可能造成患者失明。

 

(封面圖/翻攝自Metro

 

【往下看更多】
眼痛求診要脫褲?醫嘆:性生活複雜…角膜恐溶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