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對台軍售F16引發北京不滿 美防長:繼續賣

2019/08/27 16:48 字級:
讀稿
對台軍售F16引發北京不滿 美防長:繼續賣

美國對台出售66架F16V引發北京方面不滿,不過新上任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沒在怕,他說「繼續賣」,當記者問到目前正處於美中貿易談判的敏感時刻,這樣是否比較敏感,艾斯培則說中國大陸一直處在敏感狀況當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正式批准出售66F-16V戰機予台灣。(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90度側飛又或是連續滾轉通通難不倒它,F-16V戰鬥機空中展現英姿,美國國務院在21日正式通知國會對台出售66架F16V戰機,北京方面相當不滿,狂嗆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不過美國新上任的國防部長艾斯培根本沒在怕,他霸氣地說繼續賣。


▼面對大陸的嗆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霸氣地說繼續賣。(圖/AP)


福斯新聞記者格里芬:「軍售F16給台灣這對美國來說,不那麼有挑釁性嗎?將會對台灣提供更多軍售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當然也不是第一個出售F-16的政府,所以我預計軍售會持續下去。」


福斯新聞記者葛里芬:「但剛好處於美中貿易談判的敏感時間。」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中國大陸總是處於敏感時刻當中。」


艾斯培是在接受福斯新聞記者格里芬專訪時作了這樣的回應,這是他上任後第一次接受媒體專訪,他也指出中國大陸是美國國防部面對的第一要務。


▼艾斯培表示,中國大陸是美國長期的策略競爭者。(圖/AP)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中國大陸是美國國防部的第一要務,我們將之視為長期的策略競爭者,我們不會撤離印太地區。」


福斯新聞記者艾斯培:「中國大陸或俄羅斯現在誰對美國威脅比較大呢?」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我想就長期而言,中國大陸威脅比較大,中國大陸以政治方式推展經濟力,野心勃勃,他們研究美國從第一次波灣戰爭就開始。」


艾斯培還嗆中國大陸進行了人類歷史上知識產權最大的剽竊,他說五角大樓正對中國大陸進行密切的觀察,來維護美國的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