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 野火燒成焦黑墳場

2019/08/27 12: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 野火燒成焦黑墳場

亞馬遜雨林野火延燒,今年以來已經超過7萬8千起火災,CNN記者空拍如今的亞馬遜雨林已經大規模焦黑,過去的地球生態寶庫亞馬遜雨林已經宛如「生態墳場」,由於巴西當局救火緩慢,影帝李奧納多捐出500萬美金1.6億台幣救災,七大工業國還有以色列也都表示會出錢出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亞馬遜大火持續延燒至今已超過1個月。(圖/AP)

 

放眼望去 一片焦黑死寂,這是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如今的模樣。


CNN記者:「真的難以置信。」


坐上直升機從空中鳥瞰,亞馬遜雨林被濃煙覆蓋森林,當濃煙散去,只留下整片殘破大地。


CNN記者:「不論我們飛到多高都躲不過濃煙,我們甚至關閉了飛機的通風口,要阻止濃煙進來。」


▼巴西當局已派出4萬3千名軍人滅火。(圖/AP)

 

從巴西民眾發現亞馬遜雨林野火頻傳已經超過1個月,至今還在燒,即使巴西當局在國際壓力下,終於派出4萬3千名軍人滅火,依舊難以撲滅火勢,今年以來亞馬遜雨林已經爆發超過78000起野火,巴西政府公布在上周末又再度發現數百個新火 ,可見這絕不是巴西旱季會出現的正常現象,讓環保組織痛心,亞馬遜雨林在巴西總統波索納羅的親商政策下大肆砍乏,不但釀成野火也讓巴西水源岌岌可危。

 

「綠色和平」巴西分部發言人維拉:「如果我們把森林都砍光,未來好幾年巴西的南部將不會下雨。」


眼看亞馬遜雨林生態攸關全地球,好萊塢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透過創立的環保團體,捐出5百萬美元約1.6 億台幣做救火基金,還要保護後續原始林貌,並資助受災的原住民。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捐贈了1.6 億台幣做為救火基金。(圖/取自IG李奧納多

 

CNN記者尼克派頓:「現在巴西總統波索納羅決定接受來自以色列的幫忙,以色列表示要派飛機。」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在G7高峰會上說,G7同意提供巴西經濟和技術支援,但巴西總統波索納羅還未接受他口中的「西方殖民者」幫助,全球關注亞馬遜危機,希望地球之肺不再燃燒下去。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