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遭性侵產死胎…遭判30年!關3年後結局逆轉

2019/08/20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女遭性侵產死胎…遭判30年!關3年後結局逆轉

薩爾瓦多一名21歲少女,3年前遭性侵懷孕後生下死胎,當時她被控「謀殺嬰兒」遭判處30年徒刑,少女坐牢3年後提出上訴,全案於本月19日開庭,檢方在過程中一度要求加重刑期為40年,但最後卻大逆轉,法官宣判少女無罪釋放,該起案件引起國際關注,也讓薩國的反墮胎法再度引發爭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艾弗琳遭性侵懷孕生下死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艾弗琳‧赫南德茲(Evelyn Hernández)現年21歲,她2016年4月被發現昏倒在家中廁所中,地板上還滿是血跡,家人趕緊將她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艾弗琳有生產過的痕跡,5小時後,警方在其家中的化糞池內找到嬰兒屍體,艾弗琳開庭時,自述曾被黑幫混混多次性侵,但她並不知道自己懷孕,甚至在腹痛上廁所時,發現下體出血是月經來潮,沒想到就暈了過去,不過,檢察官卻一口咬定,艾弗琳是因實施墮胎導致孩子死亡。

 

▼艾弗琳服刑3年後提上訴,最後獲判無罪釋放。(圖/翻攝自AP)

 

由於墮胎在薩國屬於重罪,且就算是被性侵者也不得恣意墮胎,因此,艾弗琳隔年被依「謀殺孩童」定罪,遭判刑30年,艾弗琳服刑33個月後,其律師團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並要求重審,律師團指出,法庭忽略法醫證明,艾弗琳的胎兒是在子宮內就窒息,並非檢察官指控的「殺嬰」,沒想到本月19日開庭重審時,檢方竟一度要求加重刑期為40年,但最後因證據不足,法官宣判艾弗琳無罪釋放,並撤銷所有的告訴。

 

▼艾弗琳重獲自由喜極而泣。(圖/翻攝自AP)

 

重獲自由的艾弗琳喜極而泣表示,「感謝上帝,正義可以獲得伸張」、「我以後要繼續讀書,朝著目標邁進,我很高興」,同時也感謝支持者「被關在監獄裡的日子真的很難熬,尤其我是無辜的,也還有很多無辜卻囚禁的人,我希望他們很快能重獲自由」,艾弗琳的律師也指出,艾弗琳是在薩國第一起獲得全面上訴再審的案子,未來仍要繼續為女性的正義奮鬥,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也盛讚「這是薩爾瓦多女權的重要勝利」,「再次確定沒有女性應為生產緊急狀況這種單純的事而被控殺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冰箱隔夜菜突腹痛!34歲孕婦隔天產下死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