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豪版維基解密」 「巴拿馬密件」揭權貴逃稅網

2016/04/05 20:57 字級:
「富豪版維基解密」 「巴拿馬密件」揭權貴逃稅網

全球第四大的巴拿馬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高達一千多萬份檔案曝光,揭發了國際間大富豪,避稅洗錢手法,被稱為史上最大的國際逃稅網!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烏克蘭總統、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都在文件名單當中,同樣涉嫌逃稅的冰島總理「岡勞森」,面臨下台壓力,3號接受媒體採訪時,疑似惱羞成怒,當場發飆走人。

瑞典電視台記者:「總理先生,能否請你談一下叫做「溫特瑞斯」的境外公司。」記者突如其來發問,冰島總理岡勞森,當場愣著講不出話,記者直指問題,氣氛瞬間凝結,岡勞森腦羞成怒當場走人,岡勞森任性不受訪,不過民眾可不買單,除了上街抗議外,人口只有23萬的冰島,一天內有二萬三千人連署,等於十分之一口要求他下台,讓冰島總統坐立難安的就是近日轟動全球的「巴拿馬文件」,它讓全球不少政商重量級人物的避稅洗錢手法曝了光。

其中包括俄國總統普丁,被爆出兩名親信人士有好幾家境外公司,習近平姐夫則疑似擁有英屬維京群島2家公司股權,英國首相卡麥隆爸爸也疑似在巴拿馬設置避稅公司,他們的共同點就是透過巴拿馬全球排名第四大法律顧問公司「莫薩克馮賽卡公司」,進行這些金融行為揭發這起堪稱超級富豪版維基解密的巴拿馬文件,顯示全球72位現任或前任領導人不是透過友人就是家人,設立境外帳戶隱匿財富,另外還包括體育明星,甚至毒品走私犯。

由於事件敏感,大陸當局封殺所有關於巴拿馬文件的相關報導,CNN報導時被斷訊,網頁也搜索不到相關新聞,CNN駐北京記者萊普利:「同樣封鎖情況也出現在網路,你在中國任何熱門搜尋引擎,打入(這次事件)任關鍵字網頁,都會顯示出錯誤訊息。」

同樣在俄國,媒體也是低調處理,俄羅斯國營電台主播:「有關鬧得全球沸沸揚揚的巴拿馬法律公司流出的文件。」俄國總統並沒有被直接指控,專家指出富豪海外藏錢方法,包括成立空殼公司,把錢放境外金融中心,購買無記名股票、債券以及俗稱洗錢把錢滙往海外漂白等方法,而現在巴拿馬報告供出這些各國前後任高官政要可能違法情事,也引起各國司法單位注意,準備展開調查。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