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警催淚彈、布袋彈齊發!引外界大力抨擊

2019/08/13 11:17 字級:
讀稿
港警催淚彈、布袋彈齊發!引外界大力抨擊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一名女子在示威行動中眼睛受傷,恐怕會因此失明。另外港警在地鐵發射催淚彈,有專家表示,催淚瓦斯會進入冷氣系統,不斷回流,長期下來對人體造成傷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子眼睛被布袋彈打中,恐怕因此失明。(圖/取自臉書Narziss Tang)

 

香港反送中運動,示威群眾對抗港警手段越來越激烈。

 

香港尖沙嘴警署外發生激烈衝突,一名年輕女子的護目鏡遭到警方發射布袋彈射破,擊中右眼,當場血流如注。

 

鎮暴武器之一 布袋彈時常遭到人權團體點名,在過去港警鎮壓過程中曾經登場,布袋彈的子彈內裝有上百顆細小鉛粒,雖然布面柔軟,但是近距離射中,可能會造成眼睛失明,相較之下,鎮暴武器之首催淚彈,殺傷力較為不強,但裡頭含有的氯化合物等催淚性毒劑,會讓人出現眼睛刺痛等不適症狀,長期暴露在催淚毒器之下,呼吸系統很可能會因此失去功能。

 

▼布袋彈內裝有上百顆細小鉛粒,有一定殺傷力。(圖/翻攝自微博打奥特曼de小怪兽

 

也因此11日晚上,港警在太古站發射煙霧彈引發外界大力抨擊,香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表示,在室內使用催淚彈,化學物質會經過冷氣系統不斷回流進入地鐵站內,長時間吸入恐怕會因此喪命。

 

香港警方:「停止衝擊,否則噴水將你們驅散。」

 

港警特別演示水砲車威力,假人被沖了好一段距離,甚至還能依狀況噴灑水花。

 

▼港警演示水砲車威力。(圖/AP)

 

香港警方:「剛才加進去的不是化學藥劑,而是催淚水劑。」

 

隨著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傳出香港警方有意出動水砲車進行鎮壓,即使強調催淚水劑對人體沒有長期傷害,但港警的暴力鎮壓早已讓外界批判不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