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暴雨…土石流爆發釀13死 百人失蹤

2019/08/11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緬甸暴雨…土石流爆發釀13死 百人失蹤

東南亞國家緬甸現在正值雨季,大雨不但造成當地河川氾濫,多棟建築泡在水中,還有地區發生了嚴重土石流,目前已知至少有13人死亡,大約100人仍然下落不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緬甸正值下雨季節,多處地區出現淹水情形。(圖/AP)

 

民眾划著小船,還有人艱難的在水中行走,東南亞國家緬甸正值下雨季節,持續好幾天的猛烈暴雨,大雨造成多個地區出現淹水情形,當局發出警告,要沿海地區民眾隨時警戒潮水高漲。

 

多條河川也因此氾濫,緬甸西棠河潰堤之後,東緬勃固省稅仁鎮淹成一座大湖,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有不少建築物被淹到只能勉強露出屋頂,當地居民趕緊拿好自己的家當,坐著救生船逃離家園。

 

▼緬甸爆發嚴重土石流,目前已知至少有13人死亡。(圖/AP)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估計,光是這幾個禮拜就已經有將近9萬人因為洪水撤離,雖然部分居民已經可以重返家園,但是大雨造成的災害,一時半刻也無法恢復,緬甸雨季帶來的災害,為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重大衝擊。


▼救難人員緊急前往災區救災,目前還是有許多人毫無音訊。(圖/AP)

 

救難人員在倒塌的房子旁,小心翼翼搜尋生還者,強烈大雨造成緬甸南部地區孟邦順派孔村,爆發土石流,多棟民宅就連當地的寺院全都被捲入其中,當地政府緊急派出救難隊前往災區救災,但當地天候狀況不佳,再加上土石流挾帶許多大塊石頭,造成救難行動難以進行,不少人被掩埋在土石下,不幸喪命,救難隊緊急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在這場意外中有許多人失蹤,毫無音訊,當局擔心死傷恐怕還會再攀升。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