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連3天萬人接機 陸禁國泰反送中員工飛大陸

2019/08/10 14: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連3天萬人接機 陸禁國泰反送中員工飛大陸

香港反送中運動從昨(9日)天開始,一連三天在香港機場入境大廳進行「萬人接機」活動,不過大陸也有反制,傳出大陸官方以重大航空安全為理由,要求國泰航空不得讓參與過反送中員工執行飛往大陸航班的任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抗議民眾:「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機場入境大廳,從昨(9日)天開始,湧入上萬人進行接機活動,許多人對著入境旅客發送文宣說明抗議原因,還有人戴頭盔防毒面具,全身貼滿表達抗議訴求的便利貼,對於入境機場突然出現大陣仗,許多遊客看了都嚇一跳,不過也出現兩極反應。」

 

 

▼香港反送中運動一連三天在香港機場入境大廳進行「萬人接機」,不過大陸要求國泰航空不得讓參與過反送中員工執行飛往大陸航班的任務。(圖/AP)

 

 

 

遊客:「示威者對遊客很友善,所以我不太擔心。」

 

 

遊客:「你是中國人,你是香港人,你就要愛護這個地方,不是搞得全亂了,事實上這次萬人接機,要接的人是『范宋中』和『梁知』,都是取反送中和良知的諧音,現場也看見長者前來聲援。」

 

 

抗議民眾:「每個來香港的外國人都可以看到我們香港人多麼團結,這代表香港年輕人百分之百是和平和非暴力的,特首林鄭月娥則召開記者會批評抗議者讓香港經濟陷入危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反送中運動已經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圖/AP)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大家不可以再進行這種大規模、不定時、不定點的破壞行動令遊客卻步,令市民沒有正常生活,事實上經持續長達二個月的反送中抗議也引起國際關注,目前有多國對香港升高旅遊警示層級,其中澳洲加拿大更提高到高度警示。」

 

 

另外中國大陸則對國泰航空施壓,要求停止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的人員,暫停執行飛往內地航班職務,並有國營企業對員工發出通知,出差到香港如有其他航公司司選擇,一律不得搭乘國泰或港龍航班,多管齊下對香港施壓,但10、11日香港陸續有多起相關反送中遊行,是否引發港府和民眾進一步對峙,也倍受關注。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政府聯手央視 放話香港:欠債遲早要還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